无关真相,我爱他

《十五年的告白(十)》(王杰希x喻文州)

12
再舒适的沙发睡久了还是让人腰酸背痛,喻文州撑着僵硬的身体坐正,可以说他是被自己叫嚣着的神经疼醒的。
边是恢复身体边是在房间里晃了一圈,没看到王杰希的人影,也没看到有留下什么纸条。
“你出门了?”喻文州简讯问道。
“有点事儿,你醒了就去热冰箱里的粥。”王杰希回复。
“行,路上注意安全。”喻文州回了短信,简单收拾一下沙发就跑去弄自己的晚餐。正当他准备开个电视看个新闻的时候,门外传来开锁的声音。
“哎,回来了?”想着可能是王杰希回来了,喻文州也没在意,只是简单的招呼一声。
“小喻?”谁知进来的人不是王杰希,而是王杰希的妈妈,“你过来玩儿怎么也不跟阿姨说一声。”更没想到的是王杰希妈妈后面还跟着一个年纪相仿的阿姨。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看看我儿子,家里来朋友了也不跟我说一声!”王杰希妈妈向身后的人表示着歉意,赶紧张罗着让人进屋坐。
喻文州虽说没弄清楚什么情况,但是有长辈在也不可能干坐着,也赶紧起身去准备茶水。
王杰希的妈妈和一同进来的阿姨拉着家常,喻文州只得尴尬的在一旁作陪,时不时被问到话还要礼貌的回上一句。
“哎哟!这不正好小喻在吗!”王杰希的妈妈想起来什么似的,惊喜地说道,“小喻,能不能帮阿姨一个忙?”
“阿姨您说。”
“你去帮阿姨到楼下看看情况好不好?”
“看看情况?什么情况?”喻文州完全不知道王杰希的妈妈在说什么,他怀疑自己可能和阿姨拿了两本截然不同的剧本。
“我帮他约了跟李阿姨家的女儿在楼下见见面,他没跟你说?这孩子真是的…”听了喻文州的话,王杰希妈妈很是不满意的嘟囔道。
喻文州一愣:“我知道这事儿,但是王杰希跟我说他工作忙给推了。”
“他就是找点儿借口不想去!每次不是加班就是约了朋友,所以我就把人家带来了嘛,都那么大了还让人操心。”王杰希妈妈提到这事儿免不了又是一通念叨。
“刚才我们说要留下来的,他死活不让,让我们去商场逛逛。我和你李阿姨想着家近就上来坐会儿…嗨!说远了,阿姨就想让你下去帮我们看看现在什么情况。”
王杰希妈妈的话在喻文州耳边轰鸣,他恍惚间似乎是答应了,闷不作声地拿着外套和围巾去外面等电梯。
看着数字一层一层的往上升,他的心情反方向一层一层往下落。
直至底层。
“叮。”
原本轻松不少的心情又变得沉重异常,来之前是说要给自己一个痛快。这下好了,哪里是给自己一个痛快,完全就是痛痛快快、亲眼见证、千真万确。
没有什么比自己去看更真切了。
这怕是自己给自己下了个套,直接挖坑把自己埋了进去。土都没了大半身子自己这才反应过来,只不过肯定是来不及了。
喻文州推开单元楼的铁门,跨进了远处星点霓虹的夜。
休息日的夜,咖啡厅里人远不如酒吧里人多。店里雇佣的钢琴师演奏着悠扬的音乐,馥郁的咖啡豆香气,还有让人心醉的灯光。
喻文州刚进去就看到坐在隔间里的王杰希和他的相亲对象对立而坐,谈笑风生。
刺耳的音乐、刺鼻的香气、刺眼的灯光,席卷而来焦躁的就短短几秒钟淹没喻文州的理智,他只想要尽快离开这里。
“欢迎光临,请问一位吗…先生?”
“不好意思…”喻文州应一声道歉,转身离开了咖啡厅。
既然不想看见,既然看见了会不舒服,又何必自讨苦吃?
才下来没多久,喻文州也没有办法折回公寓,只能坐在小区的花园里打发时间。
入夜之后天气更是寒冷,北方萧瑟刺骨的风吹的人蜷缩起来就动弹不得。
喻文州本就是怕冷,加上病还没痊愈,现在是从头到脚打心眼里都感受不到一丝暖意。
大概没有什么境遇还能比得过现在了。
至今为止,喻文州从来没有停止过告诫自己,到了时候就要懂得目送恋情逝去,不可以贪恋任何不可能的东西。
他自认为自己还算是是一个克己理智的人,能够在最大范围内控制自己的情绪亦或是感情。然而喻文州今天怎么也抑制不了自己内心的焦躁,他刚才在咖啡厅里甚至是想走过去打断两人的对话。这种焦躁来源于他对他的喜欢,因为喜欢所以没有办法若无其事的拱手让人。
【要是这份感情可以不存在就好了。】
喻文州不止一次这样想过,这样他就可以和王杰希做回普通的好友,祝福他从结婚到生子。不至于像现在,嫉妒的快要发疯。
可是无论他心里再怎么焦虑、再怎么嫉妒,自己的感情一辈子也没有办法传达到对方那里,注定一辈子就只能这么巴巴的看着。
现在的喻文州比谁都明白,到结束的时候了。可是他也非常之清楚,他喜欢他。
无法自拔的,喜欢。
不可救药的,喜欢。
所以他是一百万个不愿意结束这场暗恋,即使看不见未来。他知道一旦自己选择了结束,就真的是结束了。就算以后有再多无处宣泄的满腔思念也不能回过头来。
这样的话…
看着万家灯火通明,喻文州心里曾经无数次被自己点燃的「希望」明灭闪烁着一点一点黯淡下去直到最后偌大的心里只剩下寂静一片。
无论我再怎么喜欢你,这份感情都不能、再也不能传达给你了,王杰希。
可是我还是那么的喜欢你。
就像我刚认识你的时候。
从未改变。

评论(9)
热度(39)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