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疾而终(一)》(樱井翔x松本润)


*樱井翔 X 松本润
*师生恋,架空,雷请勿入
*be

01
我喜欢上了我的老师。
无可救药的。

02
虽说现在才是六月份,蝉鸣声远远而来已经不绝于耳。
铺天盖地的棉花云层层叠叠仿佛要淹没这个不大的城镇。
随手拍一张照,都能感觉到溢出屏幕的蓝色。
瓢虫从天际划过。
树叶飘落在地面。
松本润无精打采地托着下巴盯着窗外树上用翅膀相互扑腾的鸟。
哈欠连天。
尽管现在是上课,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困倦。
倒不是因为昨晚睡得太晚,如果可以他宁愿有一项娱乐活动能够让他提起点兴致,如此这般困乏只因为实在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打起精神来。
枯燥的课堂,千篇一律的课间。
刚到这里的时候他还能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来安慰自己,可是当每天一尘不变的景色重复出现在面前,好看到视觉疲劳的蓝天白云——说实话他更愿意回东京看交错的路口至少隔一个两三周就会更换一次的广告牌。
想着又打了一个哈欠却被下课铃淹没。
“起立。”
一阵窸窸窣窣椅子挪动的声音。
“礼。”
不知道用哪种标准才能称得上合格的鞠躬。
“谢——谢——老——师。”
拖拉的敬礼。
然后如同达到临界点煮沸的开水,一瞬间,学生从教室里鱼跃而出。
人声鼎沸的走廊。
“我说我说,你们听说了吗?”
固定模式的八卦开头。
刚转学进来的时候还会听一嘴而现在对此套路已经嗤之以鼻的松本润站起身,热的松了领带然后悠闲地走出教室准备去买瓶汽水给第二节课就困倦如此的自己提提神。
去的时候太过闲适,回教室的路程基本要靠跑。
学校让松本润提不起兴趣,但是他也并不想因为迟到而被老师当成刺儿头。
“pong——”
松本润冲刺的速度冲下楼梯直接和迎面的行人撞个满怀。
一沓资料洋洋洒洒地飞在空中,重力使然,又铺天盖地地落下来。
“呵…”被撞的人吃痛地坐在地上,拍抚着自己的胸口。
刚才那一下着实把他搞得够呛。
松本润尴尬地挠挠自己的后脑勺,蹲着身子去捡资料跟着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啊…没事没事,我也没注意看路。同学你快去上课吧。”
松本润这才注意到自己撞到的是位老师,心里不免更加慌张,下意识加快了手中的动作,三下五除二地把剩下的资料收拾好递过去:“老师对不起。”
“没事,谢谢啦。”老师接过资料,笑笑。
这天还没入夏,却因为周遭的环境让人多觉得燥热。这位老师白衬衣外面罩了件浅灰开衫,袖子仔细平整地挽到手肘露出一截精壮的小臂,深灰色的黑表盘石英表衬得肤色。
教师工作证规规矩矩地挂在脖子上,证件照好看的有些过分。
“对不起!老师再见!”
松本润打量了有一分钟,直到对上老师疑惑的目光才几乎是落荒而逃。
这是他入学以来第一次如此狼狈。
松本润匆匆跑回教室,已经做好挨老师骂的心理准备推开教室门却发现老师还没到,心里暗道幸运赶紧去座位上坐好。
“不好意思各位。”松本润后脚刚坐好,老师前脚就走教室,是个生面孔,“我迟到了。”
“啊……”松本润觉得声音耳熟抬头,进来的老师自然也注意到他,收回惊讶的神情笑道:“自我介绍一下,我代替退休的佐藤老师担任你们的班主任……”
“老师你长得好帅。”
“老师你有女朋友吗?”
“老师你今年多大?”
介绍声瞬间被班里此起彼伏的问话声淹没。
“我叫,樱井翔。”
樱井翔不急不躁地背过身在黑板上周正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樱井老师!你有女朋友吗?”
“樱井老师,你今年多大?”
“老师老师!你是本地人吗?”
沉默只是一瞬间,跟着马上又炸开锅。
樱井翔搁下教案,环顾四周,炸开锅的教室并没有让他显示出什么不耐烦,相反很有兴趣的样子回答道:“今年25岁,没有女朋友。我不是本地人,我从东京来。”
“东京…松润也是东京转学过来的!”坐在松本润旁边的男生突然有如发现新大陆般举起手夸张地说道。
“松润?”樱井翔眯起眼睛打量着。
“他,是他啦。”大家齐刷刷地指向正在出神的松本润。
高中生总是相当乐意地指出班里被老师注意到的学生,一种典型的幸灾乐祸。
“诶?”松本润愣了。
“松本君,樱井老师也是从东京来的哦。”前座的女生适时地转过来帮松本润前情提要一下。
“啊…这样啊。嗯…老师好。”松本润望向樱井翔,对上不符合他年纪清澈的双眸。
松本润瞬时觉得耳蜗大噪。
窗外的鸟叫蝉鸣通通被猛地!隔绝开,只听的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的撞击心室壁的声音。
“噗通。”
“噗通。”
“噗通。”
可能这是恋爱的开始。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