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真相,我爱他

《十五年的告白(六)》(王杰希x喻文州)


07
为了表示欢迎,魏琛和叶修开着车来机场接的他们。
“魏老大!叶修前辈!新年快乐!!”卢瀚文照旧是给这两位前辈也是个热情的拥抱。
“新年快乐!”喻文州跟在后面顾着行李,招呼道。
“新年快乐!”
“同乐同乐!走,带你们下馆子!”魏琛多的话也不说,拉过行李箱就把两个人往停车场带。
酒足饭饱后卢瀚文迫不及待的想去兴欣战队看看,喻文州却是有些疲倦,但是又不想扫卢瀚文的兴,硬撑着陪着去了。
回到酒店已经是十点过,卢瀚文还在雀跃着刚才的所见所闻,晚饭的时候对面的邱非也过来了,两个人又是聊的别提多高兴。
“喻队,我已经跟研发部说了叶修前辈介绍的训练程序,我想很快我们训练营也可以用了!”卢瀚文从阳台打完电话进来,喻文州手里夹本书却已经是睡着了。
卢瀚文蹑手蹑脚地走进屋给他盖了张毯子,然后才睡去。
到喻文州醒过来已经是半夜,整个房间只有廊灯昏暗的亮着,远远可以听到路边车子穿行的声音。此时的他已经不怎么有睡意,站起来走到阳台去吹吹风。
黄少天给他发消息已经转了机,顺利的话晚上就能到H市了。喻文州给他回了消息,点了根烟给自己,又继续趴在阳台栏杆上发呆。
他梦到了很多事情,很多人。
模糊极了。
昨天在卢瀚文在兴欣参观的时候,魏琛和喻文州就在网吧里面坐着聊天。魏琛也知道联盟请他去工作的事情,问了为什么没去,喻文州还是拿对王杰希那套说辞,却被魏琛说穿了。
“你不就是不想当个荣耀旁观者?一颗游戏的心蠢蠢欲动。”魏琛正想点一支烟,被陈果狠狠地瞪了一眼作罢。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
“也是,当初蓝雨留你的时候你都没答应…老王是留在微草的吧?”
“嗯,他在当顾问。”
“他真是个劳碌命,当队长的时候为了一个高英杰,现在为了一群‘高英杰’。”
魏队你不也是这样的。喻文州心说。
“不过说到底就是为了微草。”
“王杰希他是这样的…很有责任心,为了战队可以毫不犹豫的牺牲自己。”喻文州笑。
魏琛摆摆手,只是把烟叼在嘴里过过瘾:“你还喜欢他吗?”魏琛说的很突然。喻文州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
——你还喜欢他吗?
那是还在打比赛的时候,有些事情喻文州不知道能跟谁说,这样的事情缠的他够呛,几次三番之后甚至都影响到了日常训练。正巧魏琛那会儿到G市访友约了他和黄少天见面,于是他私下跟魏琛说了这件事情。
当时魏琛只是跟喻文州说别想太多了,好好训练,好好比赛。时间还很多,可以慢慢考虑,考虑清楚再做决定。
喻文州其实就是一个人把事情憋在心里难受,有个听众让他能够讲出来已经很好了。他知道魏琛的意思,他自己也很清楚这是一件不着边际的事情。
“嗯。”喻文州半晌才点点头。
“有……十多年了吧?现在提起来已经没事儿了?”
“没事儿,挺好的。”
魏琛抓抓后脑勺,也是意识到自己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了,想找个话题搪塞过去,半天却没能再开口。
“我真的没事,十多年了。”喻文州反来帮魏琛打圆场。
“我还是以前那句话,别想太多,考虑清楚就做你决定的事情。”魏琛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别人的事情他也不好再过多说什么。
“谢谢魏队。”

08
新年第一天,王杰希起了个大早。昨天晚上他赶回家住下,差点没赶上年夜饭,又被家里长辈一阵念叨,说什么老是加班都是三十多岁了家还不定下来的原因。王杰希听着他们越扯越远的话题,忽然觉得今年自己是不是应该学着喻文州跑到别处去避难。
大过年的,没成家的王杰希成了家里最悠闲的那个,只得乖乖儿跟着妈妈忙上忙下的买菜准备午饭,在街坊邻居中间又免不了收到各种关心。
好容易闲下来,王杰希赶紧搬着凳子跑到院子里晒太阳。
“小舅,你在干什么?”王杰希那个读小学三年级特贫的小侄子举着两个鸡腿跑到王杰希跟前,然后大方的塞了一个在他手里,接着爬到王杰希腿上坐着。
王杰希拍拍他的头,口气生硬地说:“你又偷吃,小心你妈打你屁股。”
“我跟你姐说了这是给你的。”小侄子根本不怕他这口气,吃着鸡腿,得意洋洋地笑着。
“那是你妈,没大没小的。”
“小舅,我昨天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小侄子吃的满嘴都是油,转过脸让王杰希给他擦,“英杰哥哥今年还来玩儿吗?”
王杰希耐心的给他擦干净,说:“也许来,也许不来。”
“他要是来了,我想管他要个签名呢。”
“为什么?去年你怎么没管他要?”
“耳朵借给我,这是我们的秘密。”小侄子勾勾手把嘴巴凑到王杰希耳边,“我们班来了一个转学生。”
“有关系吗?”王杰希纳闷。
“老王同志,你太笨了吧!别人是转学生,我要给她送份礼物表示我们的欢迎。”小侄子一副“败给你了”的表情,拿过刚才塞给王杰希的鸡腿吃起来。
王杰希乐了:“转学来的新同学是不是特别漂亮?”
“对啊。”小侄子专心吃鸡腿,回答有些心不在焉。
“你是不是喜欢人家?”
“对啊…小舅!别瞎说!我是为了表示欢迎!”小侄子忙着澄清,但是现在唯一能堵王杰希嘴巴的鸡腿已经被他给吃了。
王杰希站起身一副要去告密的样子,谁知道小侄子抱住他的大腿不撒手,誓要耍赖到底。
“哎哟喂!仔仔!坐地上做甚么?赶紧起来!”
“姥姥!我小舅欺负我!”小侄子看到靠山来了赶紧先告状,“我还给他吃鸡腿呢!”
“啊呀,你做甚么跟仔仔闹?想欺负小娃娃自己生一个呗。”
王杰希真是不服不行,真是什么事情都可以让家里长辈绕到这些话题上。于是彻底败下阵来,王杰希只好把小侄子抱着带出去买糖葫芦。
小侄子心满意足的吃着糖葫芦,一手还拿着一个风车,好不得意。
“慢点吃,慢点吃。”王杰希看他把一颗山楂都要包嘴里赶紧拦住,“没人跟你抢。”
“小舅,刚才我说的是我们的秘密,不准告诉任何人!知道吗!”
“说出去又没有人会说你什么。”
“我不管!只许你不告诉别人有喜欢的人,不许我有这个秘密吗?”小侄子作势要在王杰希怀里撒泼。
王杰希愣了一下,问他:“我喜欢的人?”
“当然了。”小侄子又得意起来,“我可是很聪明的哦。”
“无中生有的事情你聪明什么劲儿?把糖葫芦带回去被你妈看见,可真要骂你的。到时候我可不帮你。”
“不不不,小舅,我也绝对不会把你喜欢的人说出去的…我们吃完再回去吧。”这事情是真的严重,小侄子开始卖乖了。
王杰希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抱着他去了街心花园坐着,本想试探一下这小孩儿是不是瞎说,结果小侄子一本正经的说起了喻文州的名字。
“你打哪儿听来的?”
“那我可不告诉你~反正现在你知道我的秘密,我也知道你的秘密。”小侄子毫不畏惧,“你告诉我妈,我就告诉你妈。很公平。”
“快吃你的糖葫芦,吃完还要回去吃饭。”王杰希决定结束这个话题。
小侄子舔着糖衣,问道:“小舅,你喜欢人家为什么不告诉人家?”
“大…”
“大人的事情,小孩少操心…这句话我都听百八十遍了。小舅,我可不是小孩子了,我爸说了我已经算是少年儿童了。”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就专心吃你的糖葫芦。”
这小孩要是能安安静静待会儿也就不是他了,嘴里装着东西还要继续说:“我妈之前看一个电视剧,可够呛了。里面有个叔叔一直不告诉他喜欢的阿姨,最后阿姨结婚生小孩儿到死掉,他一直在后悔。小舅,不觉得这样很没意思吗?”小侄子语出惊人,王杰希真搞不懂现在小孩都古灵精怪的,说什么话都头头是道。
“没意思你还跟着你妈一起看。”
“我是说电视剧里的叔叔真没意思,一点也不勇敢。”小侄子往嘴里塞了最后一个山楂,“小舅,你应该勇敢一点。喜欢一个人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我们班男生都很喜欢安娜。”
“手擦干净回去了。”
“小舅,加油哦。”
“加油加油…过来跟我牵着手,别自个儿到处乱跑!”

评论(6)
热度(24)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