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真相,我爱他

《十五年的告白(五)》(王杰希x喻文州)

06
连续几年都入冬失败的G市今年也没有例外的开始了暖冬,十二月份的日子走在街上单穿件夹克似乎也是稀疏平常。
翻年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盛事,正好轮到蓝雨承办这一届活动。每年战队那边都会电话问他需不需要门票,因为之前的全明星周末不在本市又加之工作抽不出空,种种因素加在一起让喻文州都婉拒了。
今年在G市举办说什么也要去看看,战队那边做事毫不含糊,也没询问喻文州的意见,直接就寄了张工作证过来。
这已经不是在看台上远远的看看的入场门票,直接升级成为战队同行人员。
全明星周末嘛,不就是个图个开心。
只不过这些对于喻文州来说,有那么一点遥远却又不是那么陌生。
喻文州空下来给卢瀚文发了消息,问了安排这件事情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电话过去约了日子说过来看看。
距离上一次过来战队快有一年,有时候也会路过,但是没有想到要进去。喻文州一直觉得都自己已经退役了的选手,加上也没有留在战队工作,自然没必要有事没事往里面去,毕竟这里不是什么游乐园。
还是和以前一样,承包方在全明星周末之前总有忙不完的事情,所有人都是连轴转。大清早的战队门口就车来车往,人头攒动。
喻文州自己轻车熟路的停好车,就近找了一架电梯上了训练大楼,正好遇到卢瀚文从外面进来。
“喻队!!!”喻文州刚踏出电梯就听到卢瀚文清亮地扯着嗓门抱住自己,和以前一模一样,从动作到称呼真是从来没变过。
喻文州接住他,往后退了几步靠住墙壁,轻声笑起来。
“你来那么早!吃饭了吗?”卢瀚文长的其实早要比喻文州要高了,还是强行趴在喻文州肩上不起身。
“还没呢。”
“走走走,吃食堂去。喻队我跟你说,就听李哥说你今天来,昨晚的白斩鸡我叫阿姨留了一份哩!”卢瀚文掏出手机飞快的在群里发了消息,通知大家喻文州到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食堂人愈来愈多。有自己跑来的,有听别人说的,总之每个人都兴奋的过来跟喻文州和卢瀚文打招呼。
如果说在微草要签名的也就那几个人,那在蓝雨不要签名的还真没几个人,要不是看是在食堂,合照肯定也少不了。
暑假的时候又新来了一期训练生,其中小的才刚上初中,胸前挂着饭卡和一大串钥匙,稚气未脱的样子然后害羞地挠着头站在一边想跟喻文州要签名。
“是本市人吗?”喻文州一边签名一边关心。
“是。”小孩答。
“既然来了就好好加油。”
“嗯嗯,谢谢喻老师!!我会加油的!”说完抱着本子一路小跑着打饭去了。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笑:“以前你刚来的时候不比他大多少呢。”
“好像是,但是那会儿就激动能痛快打游戏、参加职业联盟,也没有太多看到大神的兴奋了。”
“也好,初生牛犊不怕虎。”喻文州说。
卢瀚文想起来什么,问道:“对了,喻队!天哥回来吗?”
“我还没问他呢,上个月联系他的时候他说还没定下来放假时间。”
“好——久没有见到他了。”
“说到这个…瀚文你春假有空吗?我过年想去H市看魏队,你要一起吗?他让我问问你呢。”
“H市!去啊去啊!看魏老大的话…那我们可以去兴欣玩儿吗?”一瞬间,喻文州仿佛看到卢瀚文的双眼在放光。
“到时候如果别人同意我们应该是可以去参观一下的。”
“那太好了!趁着比赛前我可以好好的观察一下,能看穿今年兴欣的安排也说不定~”卢瀚文小算盘打的是飞快,嘀咕完冲着喻文州可乐地笑。
“那我问了少天我们就一起买票,不过我还以为春假你要陪你的小女朋友。”
听到喻文州打趣,卢瀚文一下慌了神。后者直起身子想去捂住前者的嘴:“喂喂喻队——”
“这难道还只是个存在于朋友圈的秘密?”
“低调低调。”
“好好,低调低调。”喻文州又笑。
“不要说我了,喻队你呢,什么时候让我们喝喜酒呢?”卢瀚文大眼睛滴溜溜一转就把话头丢了回去,还给喻文州。
喻文州是真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愣了一下,片刻把手里剥好的鸡蛋递过去:“操心我干什么,吃饭。”
“我关心你呗,战队的前辈不都是结婚了或者快结婚?你想,以前大家总说我们蓝雨是和尚庙,但我们不能真的就变成和尚庙啊。”
“有你,有魏队…嗯少天估计也快了,你轩哥国庆不也办了吗?不差我一个。”喻文州说的云淡风轻,还有几分事不关己。
卢瀚文夸张地比划着:“食堂阿姨刚才都还在问你呢。”
“阿姨也不是第一次这样,她以前还想给我和少天介绍对象你不是不知道。”喻文州想起以前的食堂阿姨组织相亲事件突然有点不寒而栗。
“喻队,你该不是有喜欢的人但是不敢表白?我觉得你那么好,那么优秀是吧?不要害怕不要犹豫不要怂,喜欢就给人说。我跟你说哦…”卢瀚文一语中的,放下筷子准备帮喻文州分析分析,只可惜还没起头就被经理的电话打断了。要不说生命不息,八卦不止,喻文州接完电话离开食堂之前都还被要求晚上继续深入话题。
“唉,现在轮到我为喻队操碎心了。”
卢瀚文这样想道。

评论
热度(23)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