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交(上)》(野原新之助x风间彻)

【202205调修全文】

01

风间彻在遇到野原新之助之前从没有

想过自己的人生具体会是什么样的——他会觉得自己要成为一个对社会、对日本、乃至全世界都有用的一个人。但是不曾具体到未来要精准的钻研某个科目、一定要考上哪所学校、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组建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当初在读双叶幼稚园的时候,和那个看起来只知道傻乎乎的跳着屁股舞甚至有些语言颠倒的粗眉番薯头呆在同一个班上,并且要承认和他是朋友,对于风间彻来说,实在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毕竟,众所周知——野原新之助一个『相当难搞』的小子。

但是时至今日就算是知识渊博程度早已经不是普通国中生水平的风间彻意识到从任何程度自己依然比不过野原新之助。

野原新之助这个人,看起来没个正经,总是『大姐姐』、『大姐姐』挂在嘴边,但是做的事时常厉害得无人能及。

其实他所拥有的那些东西,美好到让人难以企及。

也是因此,这样的一个少年,让人除了喜欢,竟然产生不了其他的感情。所以,风间彻在不自觉地时候也慢慢喜欢上了他。可是要知道!他可是风间彻!视面子最大的风间彻!

“我觉得我好对不起萌p……明明他一点也不可爱啊……”

懵懂的青少年总会为情所困,即使是年级第一的风间彻同学也只能苦恼地捂着头,下巴抵在课桌上,语气尽是无奈。

“可爱?小彻~你喜欢上哪个可爱的女生了吗?难道说你要抛弃我了吗?!”靠在墙边百无聊赖地按着手机的野原新之助耳尖地听到了风间彻的嘀咕,立马丢下手机夸张的地嚷嚷着扑到风间身上,还把头埋到人的脖颈窝里使劲地来回蹭。

野原新之助短得倒立的短发刺的风间彻相当不舒服,而且温热带着潮湿的鼻息喷在他外露的脖子上,红晕瞬间爬上脸颊。

“野原新之助!别跟我发疯啊!”

猛地推开野原新之助,风间彻咬牙切齿地调整自己歪掉的领带,然后冲着缩回座位上的『罪魁祸首』龇牙咧嘴地喊道。

被他这么一吼,野原新之助愣了一下,手搭在后脑勺上,神情有些落寞。

“啊……对不起,我……”风间彻见状不知所措起来——刚才语气是不是太凶了?

“哎哟~人家没有你说得那么好啦!”野原新之助却这么回道,两条粗眉还很是得瑟地挑动了一下。

顿时空气中有某人神经断掉的声音——

“野!原!新!之!助!”

“我只是想让你夸一下我嘛!”

“我说——你们下课这点儿时间都要秀恩爱吗?”

早知道会是这样的局面,樱田妮妮早早地移开了桌子避免被“战事”波及到,她单手支着下巴,注视着在教室后面追逐打闹的两人,不满且带着单身人鄙夷地咂舌评价道。

“你也知道,小新和风间一直都这样的嘛。”另外一位老友佐藤正男正拿出下趟课的课本,下一秒就被路过的风间彻夺过去作为扔向野原新之助的道具,“啊!那可是我的练习册啊!”

“抱歉啦!”野原新之助双手合十,替风间彻道歉,然后灵巧地绕出教室后门,往前门跑去。

“阿呆!请帮我拦住新之助那个家伙!!!”春日部防卫队五人组里唯一个头比野原新之助高的朋友——代全林恰好出现在前门,于是被风间彻委以重任。

状况外的代全林下意识答应了好友的请求,点点头,伸手便试图抓住野原新之助的肩膀。

然而野原新之助为了躲避美伢的“攻击”,早就练出熟练地闪避技能,先是快速下蹲,然后向前跨出半步,再半起身,最后转身后退两步,不出半分钟,便躲过好友的捉拿,并且倚靠在讲台边,笑起来对刚赶来的风间彻抱怨:“风间,耍赖皮~怎么能请外援呢?”

知道无望的风间彻瞪了他一眼,便转身回座,不再折腾。

“风间~”野原新之助也赶紧屁颠地跟过去,蹲在风间彻的桌边,眨眨眼。

“妮妮,借用一下你的杂志哦。”

“嗯,请用。”

野原新之助还在困惑,厚重的时尚杂志狠狠地向桌面砸去,还好他反应迅速,一下跳起来躲开。

“躲得够快,很厉害嘛!”风间彻满足了野原新之助刚才『讨夸』的要求,哼哼道。

“哈哈哈哈哈哈小新终于被夸了哦!”收回杂志,樱田妮妮幸灾乐祸地拍起手,“你说你没事干嘛惹风间呢。”

野原新之助后怕地揉了揉自己的手:“风间,我说你下手也太狠了吧?要是真的打上了,你不心疼吗?”

“不心疼。”说这话的时候风间彻连个多余眼神都没给过来。

“呜呜…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应该是我从来没有爱过你。”

说完风间彻摊开下节课要用的练习册,预习起来。

“这也太残忍了——我那么——”说着野原新之助又要扑向风间彻,但是这次后者有了防备,把课本挡在面前,“喜欢你的说……”

最后只能听到野原新之助声音透过课本模模糊糊传过来。

“这话你还是留着给你的『大姐姐』去说吧。”即使心里确定自己是喜欢野原新之助,但是风间彻也不是一个恋爱脑,他甚至很清醒他和野原新之助之间关系的可能性只会是朋友。

对风间彻心里活动完全不了解的野原新之助直起身,毫无根据地判断道:“风间你是在吃醋吗?”

“别自作多情了。”

“可是你不喜欢我,喜欢别人我会吃醋的哦。”

“随便你吧。”

专心预习的风间彻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回答也逐渐敷衍起来,到最后两个“嗯嗯”就算了事了。

“所以风间你还是喜欢我的吧?”

“嗯嗯。”

于是野原新之助心满意足地点点头,向周围人宣布自己还是被风间彻喜欢的。

——喂喂,到底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面对野原新之助的自信,另外三位好友都选择沉默,转头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02

国中很快毕业了,风间彻因为打算出国留学所以考入了一所名门私立学校,而其余的四个人则是一起升上了本部的高中。

毕业典礼的那天,庆祝的氛围热热闹闹的持续了一晚上,最后大家显然都累了,便在野原家的客厅直接打了地铺。

翌日,暖阳晒着零星的落叶一同降落人间,当它洒进客厅的时候,被窗楞分割成均匀的块铺在人身上。

风间彻在梦中觉得一束光照了进来,醒来自然看到的是窗外刺眼的光,他遮住眼睛,挣扎着想坐起来,这时才感觉到有一只脚毫不客气的搭在自己小腹上,努力睁开眼睛,发现是野原新之助。

“睡相真差……”风间彻嘟囔着移开那条腿,这时环顾四周,看到大家都横七竖八地睡在榻榻米上,毯子应该是野原美伢帮忙盖上的,“拜托——这可是别人家——”

不过风间彻吐槽说完,反应过来自己也是这么睡了一晚上,有种不好意思地挠挠鼻头,想去厨房喝水转移注意力。

正当风间彻撑着地要站起来的时候,野原新之助突然喊了一声,坐起身抱住了他,然后把怀里的人连带着又倒了下去。

被抱住的风间彻身子瞬间僵硬不可动,只能窝在野原新之助的怀里瞪眼睛。

“新之助?”风间彻被吓坏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他只能先出声确认对方是否真的睡着了。

野原新之助的呼吸声均匀地从耳边传来,手只是搂着风间彻并没有其他动作,半晌他喃喃:“这个~我也想吃~小彻不能一个人吃完哦!”

风间彻这才松了一口气,正准备拨开野原新之助的双臂,又听到他嘴里继续嘟囔:“嗯、我喜欢你、喜欢……”

“嗯?”风间彻整个人震悚起来,眼睛瞪的比刚才还大。

这个没有称谓的告白,这个前言不搭后语的告白,这个突如其来的像是玩笑话的告白——究竟是谁喜欢谁?

风间彻呆在野原新之助怀里,脑子疯狂地旋转起来,他知道野原新之助应该是在做梦,可是他不知道这个梦里是否有他,而他又是否是这场告白的对象。

他的喜欢会是双向的吗?

风间彻茫然,他忘记了要从野原新之助怀里出来,直到对方松手又背过身换了一个姿势睡觉,他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盯着暖炉被上的花纹,思考着暂时得不到答案的问题。

-

虽然看上去跨度不大,但是高中的生活很快展现出和国中不太一样地地方来,光是开学适应,有人就花了不少功夫。

向来做事情游刃有余的风间彻倒是很快适应了节奏,但是他也变得更忙了,除了平常校内的学习生活、课后补习、英语对话,他还参加了学生会和社团活动。

他就像是一个电动的陀螺,一旦开始转动就只有断电的那天才会停下。

不知不觉,五人组见面的时间越发少了,即使本部高中的课业相对不怎么忙碌,大家也逐渐有了自己的目标或者需要为之努力的事情——像是佐藤正男就在将棋部很有成就,部长势要把他培育成下一任的部长;樱田妮妮则是因为暑期被星探发现成了学生模特,在好几间杂志社兼职,下课、周末都忙着拍摄;就连代全林的科学实验小组也有很多事情要忙,有时候熬夜做实验,搞得每天都很困倦,上课还趴在桌子上睡觉,不过他存在感很弱,老师似乎没发现过的样子。

比较而言,五人当中,似乎只有野原新之助还是维持原状,社团参加但是只做为幽灵社员,上学的时候网络上认识到的天南海北的朋友发邮件聊天,放学就到处参加联谊活动,要不就去给美伢跑腿赚一点零花钱。

兴许是在社交上真的具有天赋,才开学不到三个月,野原新之助在附近的几所高中都有相熟的朋友了,就连课间都会有人到校门口找他,看上去有点像不良少年之类的,虽然被被保安和教导主任驱赶、提醒过好几次,但确实又没有实质性的事情发生,所以倒也只是停留在提醒阶段。

“最近你有跟风间联系吗?”暑期中的班会活动,樱田妮妮刚到教室便找野原新之助搭话。

“说起来,我前几天有去他的学校找他。”边回答,野原新之助边发邮件,手指按得飞快。

“你去找他啦?”樱田妮妮来了兴趣,“名门学校怎么样?我在网上看到他们的校服特别好看!”

“校服?没注意——不过学校不大,挺小的。”野原新之助扣上手机,吹了一个口哨,“对了,他的邮箱地址号换了。”

“啊?换了吗?怎么没有通知我们啊。”

“是啊,我去隔壁班一下。”

樱田妮妮望着野原新之助的背影,半天才应了一声,然后她掏出手机,往风间彻的邮箱地址发了一个消息,很快通讯商反馈地址错误。

她皱了皱眉,不太理解为什么风间彻会这样。虽然他们五人之间没有做过像是『要永远在一起』的约定,但是也没有过要分开的想法。

毕竟是青梅竹马长大的伙伴,在一起的时间说是占据了已过人生三分之二也不为过。

可是现在风间彻似乎要从这条轨道分离出去了,毫无征兆,也毫无告别的。

樱田妮妮心里有些难过,她同时又想起野原新之助,不知道和风间彻关系更好的他作何感想呢?

03

七月二十八日。暴雨。

难得一遇的大暴雨冲刷着白天燥热、暑气蒸腾的春日部,湿润的空气使得环境都变得胶着起来。路上车辆行驶得极慢,人行横道上挤满了撑伞的行人。

“走路看路啊!真是的!”

“滴滴——”

不知又是哪里的路口因为避让行人而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短短几分钟,这条街道的交通彻底瘫痪。

“吡——车门即将关闭——”

电车关门的提醒音在车站大厅里彻响。

“麻烦您!!等一下!!!!”指示员举旗的同一时间野原新之助大喊着飞快窜进车厢,而车门几乎是同一秒合上。

原本就如同沙丁鱼罐头的车厢因为突然窜进的野原新之助又起了不小的骚动,他边道歉边在电车里艰难的前行着,凭借着身高好不容易在车门和扶手的夹缝中找到一个空位站好,待他掏出手机确认了时间才舒了一口气。

——7月28日。

风间彻在学生会会议记录的文件上写下这个日期,他从今早起就觉得这个日子很重要但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日子。

大概是听到广告里某个综艺节目的改档日期吧?

风间彻把自己的迷糊归结于最近睡眠不足,喝下半罐咖啡,他继续投入会议内容的整理中。

认真工作的时间过得总是异常快,其他学生收尾结束,三五成群地离开了教室,最后只剩下风间彻和另外两位学生干部。

“风间同学,麻烦你走的时候关一下门可以吗?”

“嗯,你钥匙放这里吧。”风间彻完全没时间抬头跟他们对话,只是拍了拍自己面前的空桌子。

“放这里了。我们看外面还在下雨,你带伞了吗?”走之前两人没忘提醒一句,见风间彻点点头算是回答了,两人没再好打扰,合上了门离开了办公室。

“哗啦啦——”

雨还在下。

时钟哒哒地又转了一圈,风间彻手中誊写的动作终于停了下来,他合上本子,快速收拾好东西再仔仔细细的检查好门窗,才关灯锁门离开。

明明已经下了一天了,这雨势也不见小,空无一人的教学楼里只听得雨声在楼道里不断被回音放大,雨水沿着窗户玻璃一个劲儿的往下滑落,大片大片的水帘形成,时不时的闪电将它整块的都投落在楼梯上。

“啊,我没带伞来着……”

换好鞋站在楼门口,风间彻傻眼了——今早出门的时候并没有下雨,又因为要带文件所以嫌麻烦,风间彻就没有带伞,但是刚才同学询问的时候,他又完全忘了这件事情。

风间彻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墙边的伞筒——也是空的。

看来只有等雨势稍微小些或者停止再回家了。

风间彻如此想着,回鞋柜前换鞋,打算去教室完成作业。

雨声继续在门厅里被放大,水幕越发的密集,投影下来的涌动的水帘似乎要将整个门厅吞没。

此时,都不是下意识的,而是风间彻脑中自然而然的就闪过了一个人的名字——如果是他的话,会愿意来接自己吗?

“轰隆!”

一声惊天响雷震醒了风间彻,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拿着手机而且屏幕显示已经拨号出去了。那串电话熟悉到宛如刻在记忆深处,风间彻手忙脚乱地想挂掉电话,与此同时门厅外传来手机铃声更加打乱了他的心情。

04

“哎呀,真是差点闷死在车厢里……”跑出车站,野原新之助大口大口的享受着新鲜的空气,肺部因为大量涌入的清新气体挤压出混沌的二氧化碳而重新开始运作起来。

电车的出口离风间彻的学校并不远,如果不是雨天,大概走不到十分钟。这会儿放学的大潮已经过了,今天又是大雨,运动社团的社团活动自然是没办法做的,偌大的学校显得有些冷清。

“同学,怎么了?”门卫很是尽责地询问道。

野原新之助笑嘻嘻地指着自己的雨伞说道:“下雨,来接人。”说完还有些红了脸,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为了让门卫相信。

最后野原新之助用学生证登记了信息,被同意可以站在教学楼门口等风间彻出来。

等人的时间过的远比任何时间都漫长,野原新之助都不知道自己这是多少个哈欠了,无聊的他只能用鞋面去接屋檐汇集的水,这也是他能找到目前最好的消遣了。

当学生会的两位干事从门厅走出来的时候,野原新之助正蹲在地上和一只青蛙对话,一人一瓜“呱呱”地叫得欢快,不过聊天的内容就不得而知了。“同学你在……等人?”

“呱?”野原新之助听到有人说话回头呱了一声。

两人对视,有些汗颜,但好心地提醒道:“需要打听哪位吗?我们是校学生会的干事,认识不少人。”

“嗯,没事呱,谢谢你们呱。”野原新之助摇头晃脑着又转过头,继续跟呱太进行心灵的交流。

再到后来连呱太都觉得无聊了,蹦蹦跳跳的就不见了踪影,可是还没见人出来,野原新之助摸摸自己地肚子叹了一口气:“俺的肚子都饿了嘞——”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急促地和弦音这时听上去格外的悦耳。

“咦?”

可惜野原新之助还没来得及接通,电话就挂掉了,任凭他如何晃动手机也无济于事,干脆点了回拨,虽然只有几秒,他还是听到门厅里传来的响动。

“风间,是你吗?”

回答野原新之助只有连绵雨声。

“风间,你在的话请答应我一下哦。”

得不到回应,野原新之助先回头看了一眼门卫室的方向,然后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厅侧门,探头进去寻找了一圈。

“不好意思,打扰啦——”

刚才乱了阵脚的风间彻只能慌不择路随便找了一个鞋柜躲着,他听到野原新找进来的声音,只能祈祷在自己被发现之前,对方能打消寻找的念头。

雨声沙沙,风间彻屏息,竖着耳朵聆听周围的声音,推测野原新之助有没有离开,但是后来一点脚步声也听不到了,也没有听到门厅侧门再次被打开的声音。

就在风间彻打算起身偷偷看一下门口的时候,耳畔突然传来吹气,潮热的气息沾惹得耳廓通红。

并不是故意,属实是被吓到的风间彻下意识转身,一拳挥了上去,不仅正中目标,还是痛击。

调皮的肇事者捂着脸嗷嗷地叫唤起来:“打人不打脸啊!破了相我以后还怎么找大姐姐搭讪!”

“我管你!”风间彻气急败坏地坐在地上,心有余悸地看着同样坐在地上的野原新之助,“你为什么要吓唬我!正常一点打招呼不可以吗?!”

“抱歉啦。”

“你来干嘛?”风间彻没好气地问道,撑着鞋柜打算站起来。

野原新之助听到他这么问,知道对方没有真的在生气,于是拉过风间彻的手臂,叫道:“小彻!”

“别拉我,我会摔倒。”

“生日快乐!”

野原新之助仰头望着面前的风间彻,眼里充满了一种后者说不清道不明的光。

05

“今天是我的生日?”

风间彻诧异地低头看向野原新之助,怪不得今天他做记录的时候觉得这个日期很眼熟——所以是自己的生日啊。

小时候他是相当期待过生日的,因为风间峰子总会替他准备丰的生日餐,还能收到心仪的礼物,可是在风间夫妇出国后,风间彻变得不太在意生日,有时候因为时差,还会迁就父母那边的时间进行庆祝。

暑期以来风间彻要忙的事情只增不减,他自己也要求严格,凡事都想十全十美,所以也没空去考虑学习、工作以外的事情,

“我就知道你会忘记。”野原新之助一副“我太了解”的样子笑起来,“我买了马卡龙给你。”

“啊……谢谢你。”

“风间,你感动的想流泪吗?可以来我的怀里哦。”野原新之助捏了捏风间彻发红的脸颊,揶揄道。

“别自作多情!气氛都被你破坏了。”风间彻摆脱开捏脸的手,不满地抱怨道,“就算真的感动也一扫而空了。”

“既然你过生日,我请你吃拉面吧。”野原新之助自顾自地安排起来,他拿出手机在地图上搜索附近好评如潮的拉面店,又问风间彻有没有特别想吃的口味。

“你来怎么不提前跟我说?”

“你的邮箱地址换了,我联系不上你。”野原新之助的语气很无所谓地陈述了一个事实,风间彻这才想起自己开学之后做的这件幼稚事,张着嘴,思考怎么解释才合适。

选择更换邮箱地址,其实很大程度源于风间彻内心对于野原新之助的喜欢,他害怕这种喜欢突然在某一天控制不住地偷跑出来,他只能把自己和过去隔绝的远一些,以求安心。

“那个,对不起……”最后风间彻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只能干巴巴地道歉。

“你好奇怪,没事干嘛道歉?”野原新之助好笑地拍拍风间彻的背,走到门厅口撑开伞,招呼对方快过来,“出发了,我选好店铺了。”

风间彻只好先过去,并肩走在雨中,他说今天还是自己请客吧。

“也行。”野原新之助甚至没有推脱,还很赞同地点点头,然后说,“毕竟我是远道而来的客人。”

“真有你的……”风间彻无语。

“风间,我们有……快三个月没见了吧?”

人的生疏不一定是吵架或者冷战,也有可能就是在不知不觉间被时间冲淡了,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即使交情再深,也会有突然发现彼此已经陌生的一天。

因为只要不联系,人的联系就会慢慢断掉。

“我开学很忙……”难以作答的问题都会让风间彻的回答变得干巴巴,他咬着唇,害怕野原新之助继续问下去。

“我也是好忙啊,所以都没空找你玩儿了——”没想到野原新之助却给出这样一个回答,“不过暑假了,我们国立高中还是比你们轻松一点哦。”

风间彻看向野原新之助,一时分不清他是在开玩笑还是在认真地说这件事,察觉到目光的野原新之助也侧过脸,和风间彻对视上,露出有些傻乎乎的笑容,似乎是认真地在解释。

过了一个十字路口,风间彻突然开口道:“新之助,等会吃饭的时候我们重新交换邮箱地址吧。”

“好啊。”

野原新之助又露出刚才那个笑容,风间彻不敢再对视,收回了目光。

其实,他很想说谢谢,可是到分开的时候也没能说出口。

06

八月初的时候,樱田妮妮、佐藤正南、代全林都收到了风间彻的邮件,解释了自己因为开学适应高中生活太忙碌,换了新的邮箱地址却一直没空通知大家。

佐藤正南是最没察觉的那个人,又分别给大家发了消息通知这件事。

“你真的慢半拍吗?”樱田妮妮受不了朋友没脑筋的行为,打来电话,“你的竹马三个月没给你发消息,你没觉得不对劲儿吗?”

“不对劲?”佐藤正南显然真的不清楚,“风间应该很忙吧,除了学校的课业还要去补课不是吗?”

“真是的——我说你啊,什么时候才能机灵一点?这样下去你高中毕业前也不能本垒打吧!”樱田妮妮狠狠地吐槽。

“喂喂喂!!少看不起人了!!”佐藤正南正要和樱田妮妮理论一番,就被毫不留情地挂了电话,只好捧着电话喃喃自己还要等酢乙女爱回来之类的话。

代全林收到风间彻邮件之后则是给对方发去了自己最近在河堤捡的石头。

收到邮件的风间彻知道朋友是在主动牵起断掉的那根『联系』,于是也拍了自己的习题册过去。

过了好久代全林发来一个兔子奋斗的动画表情,一看就是出自樱田妮妮之手。

“谢谢你,阿呆。”风间彻输入道。

放下手机,他想自己要是以后面对面也能诚实说出自己想法就好了。

06

开学之后很快就是秋季运动会,风间彻虽然体育测试勉强能够合格,但是为了精进学业,终究还是在运动方面弱一些,幼稚园拿手的足球也仅仅是能够拿来活动筋骨的爱好了。

“风间同学,麻烦你把器材放回去吧。”因此,没有报名的单人运动项目的风间彻在运动会上就担任裁判和后勤的工作。

“山本老师,我去还器材,请安排别的同学当裁判。”和场边的老师招呼一声,风间彻抱着箱子往器材室跑去。

“嗡嗡——”

手机在裤包里震动起来。

连续三声。

这个简讯数量,不用多加思考,风间彻就知道是野原新之助。

抓紧脚步跑进器材室,风间彻把箱子放在垫子上,躲在篮筐后面翻开了手机。

——【风间同学~】

——【你在干嘛啊?】

——【团体项目还顺利吗?等我下午过来哦! 】

明明是一封邮件可以说完的事情,野原新之助硬生生地拆成了三封,每一句的结尾都配上了可爱的小表情。

风间彻想了想,回复道:【今天没有团体项目,我在收拾器材。】然后拍了照片一起发过去。

——【辛苦啦!】

——【我正在上啰嗦老太婆的古文课,特别无聊,真想睡觉!】

两封邮件。

保持秒回的速度。

风间彻不禁怀疑野原新之助是不是早就编写好了消息,不管自己回什么内容都直接发送。

——【你好好上课吧。】

考虑片刻,风间澈好心地叮嘱了一句。

——【放心吧。】

野原新之助回了一句。

古文课的内容繁冗复杂,大部分的学生日程上都等于“睡觉”,野原新之助则是用这个时间和风间彻发邮件打发。不过太过于专注回消息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讲台得上的老师正一步一步地走过来。

“小新……”坐在左边的佐藤正男躲在书后面好心地低声提醒道,“小新!老师过来了。”

“嗯?”

“野原新之助!”古文老师抽走野原新之助用来遮挡的笔记本,指着门口喊道,“走廊上去!”

哄堂大笑。

“我跟你说啊……我刚跟你发完消息就被罚站走廊了。”

“真可怜啊。”

“然后下课教头也叫我过去办公室,因为我昨天早上迟到五分钟。”

“别熬夜看深夜节目了。”

“结果那个黑猩猩部长也在办公室帮忙结果看见我了,踹了我!说我不去训练——现在屁股还疼啊。”

“所以不要翘训练……”

“后来井子,就是那个音乐老师,她明明是个美人,可惜脾气跟美伢一样坏,居然趁机告状我在合唱的时候捣乱。”

“嗯……”

“为什么我最近突然这么倒霉嘞——”

野原新之助摆弄着桌上的吉祥物鸭子不倒翁,再抬头的时候,看到风间彻已经在絮叨一弄握着笔倒在桌子上睡着了,“睡着了啊?”

野原新之助饶有兴趣地用鸭子嘴戳了戳风间彻红扑扑的脸颊,然后趴着观察起来——风间彻原本就长相精致,睡着的时候更是像个洋娃娃。不过他总是假正经,结果喜欢萌p这样的可爱魔法少女。

野原新之助某天无意间看到风间彻钱包里夹的卡牌,这张卡牌还是以前自己给他的。这人还一直以为别人都不知道他喜欢萌p,他看到喜欢的东西心情都写在脸上一清二楚,只是他自己傻傻的不知道呢。

随着岁数的增长,风间彻长开的五官越发的精致,头发打理的平平整整,跟野原新之助有些扎手的头发几乎是两个极差。因为学习方面的努力,风间彻的视力从初中开始就不太好,平时上课都要带上眼镜才看的清楚。刚才太困了直接倒下就直接挂着眼镜睡了,可是还是看得出来眼眶下淡淡的黑眼圈。

——好奇怪啊,什么时候对你的喜欢超过了对大姐姐的喜欢呢?

“辛苦了。”野原新之助走过去把外套披在人身上,然后倾身取下风间彻的眼镜,在人脸颊上落下一吻,心满意足地回到座位上捣鼓手机。

——这个吻就当是我陪你在学校加班的谢礼吧,风间同学。

07

“风间先生,已经到地方了哦。”

感觉肩膀收到了强烈的晃动,风间彻睡眼惺忪地坐起身来才反应过来自己在飞机上里睡着了。

但是当下几秒钟,风间彻还有些迷茫的四下张望着,试图搞清楚现在的状况。即使是头等舱,但是长时间蜷缩的睡姿还是让他有些难受:“啊……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风间先生,感谢您乘坐本次航班。”

“谢谢。”

风间彻挣扎着站起身来,有些尴尬地挠挠头,拖着行李从离机通道慢慢地走出去。

因为沉浸在一个清晰的梦里,所以他觉得浑身上下都特别疲惫。

跨出机场,日本的风夹杂着浓浓的海水的腥味扑面而来,耳边充斥着嘈杂的人声,有些陌生的母语让人不禁要反应几秒钟,站在路边,风间彻下意识用手遮住了无尽洒下的阳光——他回家了。

-

“嘀滴!!哦哈哈哦哈哈!!”

野原新之助艰难睁开眼睛,手在半空中摸索了半天,才找到闹钟掐掉。

今日,星期三,工作日。

床上的则是今年25岁,新生代演员野原新之助。

“早上好,野原君!”

“您好,田沼先生。”

“野原先生,早安。”

“早安,律子小姐。”

“哟!座长!”

“别拿我开玩笑了,田中先生……”

野原新之助和平时一样提早到摄影棚做准备,明明是主演却像外来的参观者在棚内溜达了一大圈和工作人员都打上招呼才进了后台。

“水野小姐?你今天不是没有镜头吗?”路过女配角的乐屋时听到有交谈的声音,野原新之助好奇地在门帘后出声问道。

水野莉子听到声音,忙走出来,她刚化好妆,顶着还没定型的头发站起身跟野原新之助打招呼:“我临时有几个镜头要补拍,因为我下午有杂志拍摄,所以只能早上来了——那个,抱歉,前辈,要占用你的工作时间。”

“没问题,没问题,不用放在心上。”作为同公司的前后辈,野原新之助自然不会做什么为难人的事情,他笑笑,并没有多做停留的就回到了自己的乐屋。

自从高二暑假参加了一个针对素人的特摄演员甄选活动后,野原新之助就走上了特摄演员这条道路,虽然还很年轻,但是已经是业内有名气、经验丰富的大前辈了,也顺利在大学毕业后接到了『动感超人』的出演机会,成为平成年代最年轻的扮演者,提前完成了他的梦想,目前正在朝着其他剧目发展。

如今事业小有成就的野原新之助,感情生活也颇受瞩目,目前在国内各大媒体、小报总爱给他配对的就是水野莉子这位公司后辈,因为要提携后辈,所以水野莉子的出道作品就是和野原新之助共演这部医疗电视剧。

但是网上更多的是在讨论他们之间私下是否有超越前后辈的关系。

“太无聊了吧——真是无聊。”

刷着推特的野原新之助被网友的言论震惊到失语,上周的公司聚餐也被他们一通杜撰,看上去还真像有那么一回事。

“野原先生。”这时突然有工作人员在外边敲门。

“到我上场了吗?”

“不是,前台电话说有您的访客。”工作人员因为联系不上野原新之助的经纪人,所以只能直接来找他,“您看需要帮您回绝吗?”

“有说叫什么名字吗?”

几乎是同时,工作人员的声音和樱田妮妮的邮件消息一起回答了野原新之助的问题。

“是一位姓风间的先生。”

——【我听说风间回国了!】

野原新之助一秒钟内,作不出任何回答,只是盯着屏幕,直到工作人员咳嗽提醒,然后才回过神,说道:“麻烦您把他带上来吧。”

“好的。”

在乐屋坐立不安地度过了十多分钟,野原新之助见到了朝思暮想却分别多年的心上人。

“风间!”野原新之助扔下台本奔了过去,顾不上是在人来人往的后台,伸出手直接把人抱起来转了一圈,“好久不见!”

显然风间彻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这一圈真是让他整个人都晕了,软绵绵地倒在野原新之助的怀里。

“你、你放我下来……”风间彻头再晕也不糊涂,知道这是电视台的摄影棚,是人多嘴杂的地方,而野原新之助现在是颇有影响力的演员,他可不想一回日本就上新闻头条。

野原新之助看出他脸色不太好,拉着他进乐屋休息,忙前忙后地准备了一杯温水。

“谢谢。”

“回来怎么都不说一声?”坐在风间彻对面,野原新之助兴奋地就像过年的孩子,笑意在脸上根本藏不住。

“计划是下个月回国,因为要处理一些事情所以提前回来了。怎么?不欢迎我吗?”

“嘿嘿,怎么会!”

“我看了你的报道,你现在很有名气了。”

其实今天风间彻经过电视台的时候,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来询问,没想到野原新之助还真的在,前台的工作人员也友好的帮忙询问了工作人员。

“怎么说我也出演了动感超人啊!”提到这件事,野原新之助双眼发光,一脸骄傲。

“是、是——恭喜你。”当初野原新之助得到角色后最早通知的人就是风间彻,这两年已经恭喜了不知道多少次。

“今晚一起吃顿饭吗?”野原新之助问道。

“今天来不及,我还得回公司一趟。对了……这个是礼物。”说着风间彻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个礼盒塞到野原新之助手里,“是领带夹和袖口,以后你出席活动可能用得上。”

“哦哦!谢啦!不过机会难得,看一场我的戏再走吧?”

风间彻望着野原新之助满是期待的目光没忍心拒绝,最终答应下来。

这场戏是急诊手术台的重头戏,手术中大出血然后由主角团前来救场,野原新之助会从门外带着麻醉师和护士帅气登场。

『请换人吧。』

在手术台一片混乱的时候,手术室的大门突然打开,野原新之助的声音坚定的从口罩后面传来,虽然身着手术服,但是他挺拔的身形在一群人中依然相当惹眼,也怪不得他能转型第三部剧就开始挑大梁主剧。

『你不是在做三床病人的手术吗?』

『啊,那个啊——半个小时前就结束了。』

『什么?那可是帝都大学古川医生也要进行至少三个小时的手术啊!』

『你有空质疑我,不如现在回家想想今天为什么会突然大出血。』

『这是对前辈说话的态度吗?!』

『好的——前辈,手术台的位置麻烦让给我吧。』

“好!卡!”导演在监视器后面满意地点点头,用对讲机通知全场。

“辛苦了~”

“辛苦了各位!”

接下来会有几个特写镜头,演员要下场整理一下着装,野原新之助几步小跑跳出搭建的手术室,来到风间彻身边:“如何?”

风间彻形容不出当下心中的感受,他一部不落地看完了野原新之助出演的电视剧、电影,但是现场看他演戏有完全是另外的感受,明明都是在说台词,可是野原新之助开口就是能瞬间抓住大家的目光,带动全场的气氛。

他还是这样惹人注目。

表演还没结束的时候,风间彻就在心里这么评价了。

高中毕业后他们分开,野原新之助留在国内开启了表演事业,而风间彻则是选择留学。

过去的几年,他们仍然保持联系,但是在不知不觉间,两个人中间还是隔出一个玻璃门,看得见彼此,但是触碰不到。

每次风间彻以为自己已经走得够远了,爬得够高了,结果抬头一看,新之助早就站得更高了,高高地站在一个自己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的高度。

这种距离让风间彻心生畏惧,分隔两地的时候他可以安慰自己是因为相距太远,可是回来之后,就在刚才,他又想起这种逾越不了的恐惧。

他追不上他。

风间彻想起曾经失联的三个月,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知道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可是也没办法很好的面对野原新之助。

他又想起在飞机上做的那个清晰无比的梦。

-

高二的暑假,在樱田妮妮的张罗下,五个人一起举行了小型烟火大会,还特意分派了各自的任务——佐藤正南和代全林负责买零食、野原新之助负责准备烟花。

“那你呢?”野原新之助在群里问道。

“掌控全局,监督进度。”樱田妮妮反问道,“你怎么不问问风间要做什么?”

“那问问风间要做什么?”

“这次活动就是在风间家的阳台举行——提供场地。”

于是野原新之助私聊风间彻,问他需不需要提前到家里帮忙。

风间彻表示不用,他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只需要把阳台腾空就行了。

等到约好的那天,野原新之助还是提前到了,他骑车到风间彻家楼下,问他自行车可以停在哪里。

“就锁在公寓后面的车棚吧,你等我下来帮你开门。”

“那我到车棚门口等你。”

结果风间彻跑下来有点匆忙,身上还围着围裙,耳边也别着一个萌p魔法棒造型的夹子。直到停好车,两人走进电梯,对着电梯厢的反光他才注意到,赶紧红着脸扯下来。

风间彻用余光观察野原新之助的表情,他觉得应该是被看到了,但是对方的表情好像没有什么异常,对话也没有要调侃这件事的意思。

“你搬家以后,我们就来过两次吧?”野原新之助率先走出电梯,虽然这么说,还是轻车熟路地找到了正确的门牌号。

“嗯……因为离大家的家都远了一些。”

一开始樱田妮妮找到风间彻说要『征用』他家阳台的时候,他实在觉得奇怪,另外几个小伙伴都有院子的家不是更合适吗?

“室外又热又多蚊子,反正你家的阳台也可以看到河边的烟花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啦……”

“而且只有风间你家没有大人,我想偷偷喝果酒啦!拜托!”

“好吧,那就来我家好了。”

樱田妮妮三言两语就把风间彻说动了,毕竟是青梅竹马长大,很容易被拿捏住命门。

虽然只是果酒,但是第一次喝酒的小孩儿都变得醉醺醺的,佐藤正南更是在房间里拉着代全林跳起了奇怪的草裙舞,看热闹的樱田妮妮依然在旁边举着手机录像,瞎起哄。

“风间。”似乎只有野原新之助没有喝醉,他拉过和樱田妮妮一起拍手起哄的风间彻到阳台放烟花。

“不看他们表演了吗?”风间彻也喝得半醉不醉,嚷嚷着指着客厅的三个人。

“放烟花吧。”没有多说什么,野原新之助点燃一支仙女棒递给风间彻,自己也凑过去引燃一支。

两个人蹲在水桶旁,五光十色的烟花照亮他们的脸,火星点燃了他们眼底的光,风间彻看着跳耀的颜色,呵呵笑起来,末了隔着火光问野原新之助:“你喜欢吗?”

“什么东西?”

“你喜欢吗?”风间彻像是没有听到野原新之助的问题,自己又问了一遍,然后稍微举起手里的仙女棒,隔着漂亮的烟花看着阳台外的夜空,喃喃,“我的话,很喜欢哦。”

“烟花吗?我很喜欢啊。”

野原新之助思考了两秒,也举起仙女棒,朝着夜空看去,火星把夜空点缀的很美,就好像是摘下了一颗流星。

-

虽然是人有些不清醒,可是时隔多年,风间彻梦到这件事依旧很清楚地记得当初自己说的不是烟花,不过他也不打算告诉野原新之助真相就是了。

就当他是个胆小鬼,永远不用去面对心底的秘密。

“很精彩,我很期待最后的成片,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参加试映会……我得去公司了。”意识到自己走神太久了,风间彻三言两语作出评价,神态匆匆,一副要离开的样子。

“要我帮你叫车吗?”野原新之助看他着急,于是想叫来助理帮忙。

“不用了,我自己就行,你快去工作吧。”

“那你自己注意安全!有空一起吃饭!”

“嗯,工作加油。”

“风间!”

已经转身的风间突然被新之助拉住,回过头看着对方表情异常严肃。

“怎么了?”

看到野原新之助如此严肃的表情,以为有要紧事的风间彻也不自觉认真起来,身体下意识地前倾。

“不要太想我哦~”

几乎就是话语结束的下一秒,耳背后温热的气息喷洒过来。

风间彻气急败坏得甩开野原新之助的手,捂着耳朵愤恨地吼道:“…谁要想你啊!少自作多情了!”然后十分然后抱怨起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对着我的耳朵吹气云云快步离开了摄影棚。

野原新之助望着风间彻离开的背影,满足地点点头,他确定了分开数年,他对风间彻的喜欢并没有减退丝毫半分,甚至还更喜欢了。看到被自己作弄到满脸通红的心上人,野原新之助是打心眼觉得可爱,回到点位回想还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

“野原先生,刚才那位是你的朋友吗?”化妆师一边补妆、整理发型,一边和野原新之搭话。

“对,是我的青梅竹马。”

“虽然和野原先生是不同类型,但也是相当帅气的人呢。”

“我一直觉得他比我帅多了,而且他至少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是不是更帅气了?”

“哈哈,真厉害啊,不过感觉有点意外——这种类型的人也和野原先生关系那么好。”

因为化妆师的一句无心感慨,工作结束之后,在回家的保姆车上,野原新之助思考起他和风间彻相识的过往。

如果不是青梅竹马长大,或许就他们的性格而言,成为朋友的机会微乎其微。

可是就是因为青梅竹马长大,他们的关系就像毛线的两头,始终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当然,野原新之助也承认他对风间彻早已不是当普通的青梅竹马。

他喜欢他,这是不争的事实。

当初从意识到“喜欢”一直到确认这种喜欢,野原新之助也花了很长时间,不过因为担心他们的关系走向终结,所以他选择保持原有的关系,他宁愿他们只是浅淡的『君子之交』,也不愿意变成再也无法见面的情况。

所以风间彻决定出国留学的时候,野原新之助是庆幸的,这样他的『喜欢』漂洋过海去到大洋彼岸之后已经不那么浓烈了,看上去就像个普通的青梅竹马在关心。

他告诉自己,有时候退一步才是他们关系长久前进最好的方法。

09

“新之助,我决定去留学了。”

高中快毕业填毕业意向表的时候,风间彻这样决定着。

“也就是说,你不参加考试了吗?”野原新之助叼着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椅子,前后摆动自己的身体。

“嗯,新之助你呢?”

“我直升。”

说完,野原新之助在纸上写下【考大学】这几个字,笑嘻嘻地把笔滚到风间彻面前,让他也赶紧填上。

“我一定会回来的。”

像是要证明什么,风间彻在拿起笔之前郑重其事地起誓

“那我等你回来啊。”

得到的是野原新之助毫不犹豫地回答。

-

回日本三个月。

风间彻感觉忙到脑袋里像装了一个蜂箱,从早到晚都嗡嗡闹腾。

他和野原新之助口头约定的那个饭局也一推再推,到后来野原新之助要去各地宣传新剧就直接搁浅了,有时候早晚的一些节目都能看到野原新之助的身影,他活跃地表现倒是让风间彻工作的劲头也多了不少。

无心插柳柳成荫,一个周末的傍晚,风间彻加班回家,在河堤边碰到了代全林。

见面时,代全林打扮的像夏日捉虫少年,唯一不同的只有身形比小朋友大只多了。

“风间,好久不见。”

代全林似乎比野原新之助个头还要高一些如果不是他本身气场比较温吞,这么高的个头站在风间彻面前,着实有点压迫感。

“好久不见啊,阿呆。”

“有空的话一起吃晚饭吗?”

难得提出邀请的是代全林,他把手头的工具收拾起来,放进了停在道边的箱型车上,然后带着风间彻去了附近的一间家庭餐厅。

“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啊。”点了餐,风间彻有些尴尬地吸吸鼻子想打开话题:即使是多年的好友,但是跟代全林聊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真不知道每次新之助那家伙是怎么和代全林相处那么融洽的。

代全林点头:“是的。”

“呃……你们工作忙吗?”

“不算特别忙,我参与的项目已经在收尾了,数据测算都已经结束了,所以今天才有空出来做自己的事情。”关于自己的工作,代全林的话明显多了起来,“项目结束后我们公司会开放公众参观,有时间的话风间你也可以来看看,是挺有趣的一个项目。”

风间彻笑笑,摆摆手:“我可能最近一两个月都很忙,你知道对外贸易……”

“嗯,你现在回国还适应吗?”

“说实话,我还在适应中……虽然现在公司主要业务都是在国外总部,但是国内外的工作模式到底还是不一样……”话虽如此,风间彻却没有面露难色,他简单地阐述完毕,端起酒杯,举起来道,“干杯。”

“干杯。”

明明只是喝的家庭餐厅的家酿米酒,风间彻还是醉了,到后来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叨叨地说个不停,还好代全林是个很好的听众,即使风间彻的嘟囔,他也能作出回应。

“阿呆,你看过新之助演戏吗?”盯着砂锅边漂浮的白沫,风间彻突然开口问道。

“电视剧吗?”

“片场……我回来那天去看他了。看到他演戏,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为什么他可以成为主角。可是你也知道,现在有这么多人喜欢他,他不缺喜欢,不缺我一个人喜欢对吧?我回来以后,我以为我会不那么喜欢他,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他。”

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代全林心里也不会这么惊讶,早在大学毕业的那年,他在野原新之助那里听过类似的话,像是我不能被他喜欢,像是我的喜欢会让他困扰——诸如此类。

爱似乎会让每个人都变得卑微。

代全林心想,然后掏出手机,打算做点好兄弟应该帮忙做的事情。

等到风间彻醒过来的时候,他觉得头疼欲裂,而且发现身处之处并不是自己的公寓。

“所以……这是哪里?”

等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昨晚和代全林吃完饭以后的所有记忆之后,他有些后怕地缩了缩身子,咽咽口水才慢慢坐起身,自我安慰,“风间彻……冷静,没有什么大不了……”

“还在睡吗……彻哥你醒了啊!”

突然门被缓缓推开,接着传来了少女开心的呼声。

风间彻一瞬间照亮房间的电灯吓的忙用手遮住眼睛,等他放下手臂,才发现门口的人是野原向日葵。

“小葵?”

“哈喽!哈喽!”

多年未见,野原向日葵出落的漂亮,因为休假在家,自然卷的长发蓬松地披散在脑后,只是在耳后随意别了一个卡子。

见风间彻认出自己,她端着面盆走过来坐在,一边拧毛巾,一边说:“我还担心你是不是睡太久了。”

“啊……不好意思。”虽然很想问自己为什么会在野原家,但是风间彻大脑还没完全运作,只能接过毛巾,机械似的开始擦脸。

而坐在一旁观察他的野原向日葵转了转眼睛,就像是看出他在想什么:“是哥哥把你背回来的哦。”

“新之助把我……背回来的?”

“嗯,因为你喝醉了,哥哥又不知道你现在住在哪里,所以只能先带你回来。”

“那新之助呢?”

“嗯……哥哥刚才回片场了,因为你昨晚上一直拉着他,所以他就在这里陪你……对了,我妈给你准备了解酒汤!等我一下!”野原向日葵话说一半,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慌张地遮住嘴,丢下风间彻在屋里,飞快跑下楼了。

风间彻把毛巾放进脸盆,看着水中的倒影,陷入沉思。

10

本来想婉拒留在野原家吃晚餐的提议,结果风间彻拗不过野原母女俩一唱一和的劝说,只好乖乖地留在。

为了答谢昨晚的叨扰,风间彻挽起袖子跟在野原美伢后面打下手。

“风间真是的……从小到大都这么懂事啊!哪里像新之助,现在完全不着家了。”野原美伢搅拌着锅里的炖菜,热情地和风间彻拉起家常。

“他现在事业上升期,工作可能会忙一点。”

“天天都说忙事业,结果女朋友没正经交一个,绯闻倒是常常上报。”

风间彻笑笑:“也许绯闻是公司的炒作手段,现在都需要曝光度不是吗?”

“这么说也是——哎呀!风间,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你也不小了,应该考虑结婚了!”

“我才回来,还没打算。”

“还是要抓紧,等到后来都没有合适的对象了哦!”

“嗯嗯,我会考虑的。”

“真该考虑了——这孩子!又在玩手机,你倒是像来做客的客人,现在至少帮忙把碗筷摆上桌子吧?”

身后有拍照的咔擦声,野原美伢一转头看到偷偷过来取饮料的野原向日葵,再听她手机一直有新消息提醒的声音,有些恼怒。

野原向日葵被抓包了只好放下手机,吐吐舌头,走过来拿碗筷。

“对了,要不要阿姨帮你介绍女朋友啊?阿姨可是认识不少好女孩哦。”

“我现在工作还没安顿好,完全没空去考虑个人感情。”

面对野原美伢的热心,风间彻赶紧态度坚决地拒绝,生怕对方以为自己是在客套。

“也不用这么抵触呀!如果有需要告诉阿姨,随时都帮你物色哦。”

“嗯嗯,谢谢阿姨。”

摆好碗筷的野原向日葵从客厅探出头,插话道:“可是我觉得——彻哥和哥哥love~love~就很好诶~而且哥哥要是和彻哥在一起也省得你天天操心了。”

“脑子里装着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野原美伢脸色一变,颇为严肃地教训道,“新之助成天挂在嘴上那些玩笑话你倒是记得清楚,我跟你说的,你就当耳旁风?”

“唔……对不起啦,妈妈。”野原向日葵被念得缩回身子,瘪瘪嘴。

“真是的……风间,你别放在心上,她跟新之助两个人就是整天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没事阿姨。”

风间彻嘴里应承着,心里却忍不住在意野原母女说的话——难道说,新之助和自己有些相同的想法。

正想着玄关传来开门的声音,有人喊了一句“我回来了”。

评论(23)
热度(128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