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初恋、初吻,我爱你》

01

谈及初恋,风间彻一直以为野原新之助的初恋是大原娜娜子。

他从来没问过,但心里是这么认定的。

所以当他听到电视直播上,野原新之助略有害羞地挠头,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说出自己初恋是青梅竹马的时候,心震颤了一下。

原来,初恋的那阵,并不是他的单相思。

02

风间彻和野原新之助是从高二开始交往的,这个时间不上不下,懵懂的青春期大多都是从这个时间开始的。

那天野原新之助向往常一样骑车载风间彻回家,他们在路口等待信号灯,风间彻在后座看书,野原新之助则是东张西望,把看到的统统讲给风间彻听。

“啊泽口也在谈恋爱了啊?”野原新之助发现对街走过的一男一女,两个人牵着手,时不时凑近耳语,气氛相当不错。

“泽口?”

“就是C班的那个,带球过人很厉害的那个。”

“哦。”

“变绿灯了,要出发了——抓紧哦。”

“嗯。”

风间彻把书塞进包里,手环住野原新之助的腰,身体跟着贴了过去。

头顶的樱花随风飘落,在两人周围打旋,车轮碾过粉白色的花瓣,风间彻用手掌试图接住一朵,却被车带着一下离开了好远。

“风间。”

转过一个弯,再经过一个公园,就快到风间彻家楼下,野原新之助突然喊了一声。

“怎么了?”

“我们交往吧。”

野原新之助说出这句话,明显感觉到腰上环着的手臂松开了,他跨下车,回身去看,发现风间彻的脸红得不像样。

他刚才那句话有些玩笑,但是脸红的竹马让他紧张起来:“风间你喜欢我吗?”

“我……嗯。”

风间彻的头越来越低,声音也越来越小,可野原新之助还是看到他小幅度地点了点头,还有红到透光的耳朵。

他第一次觉得风间彻是可爱的,可爱到让他觉得心里有一只小猫在打滚,尾巴来回扫动。

野原新之助忍不住倾身,蹭着鼻尖,吻了过去。

樱花瓣落在两人的发间。

风间彻瞪大瞳孔,不知所措地接受了他的初吻。

心跳的快要从胸口冲出来。

他甚至已经忘记了心里的问题。

他接受了这个吻,接受了这个人。

或许答案早就不重要了,重要的只是他喜欢他。

03

经纪人原本计划把野原新之助送回家,顺便谈谈下周的杂志访问,结果走到一半,他突然说想去一个朋友家。

“这个时间吗?”经纪人看了一眼车载音响上的时间,表情怪异,更多的是狐疑。他警觉地开始担心自家艺人会不会偷偷地在谈恋爱。

“就是突然想见他了。”野原新之助向司机报了一个地址,然后半真半假地解释,“今天节目让我有点怀念。”

“你初恋?”

“是我高中同学。”野原新之助没否认,说话时也没眨眼。不过昏暗的车厢,经纪人在前排副驾驶也看不见他。

“男生?”

“男生。”

“好吧——”经纪人犹豫了片刻,最后选择信任艺人,只提了一点要求,“等我明天来接你,不要自己出门。”

这还是第一次野原新之助没有提前打招呼就到风间彻的公寓,他特意没有用指纹解锁,而是按响了门铃。

深夜的铃响让蜷在客厅沙发上打瞌睡的风间彻一个激灵,他抓起掉在地上的抱枕,揉着双眼,分辨着声音是电视里传来的还是真的屋外有人。

“叮咚——叮咚——”

铃又响了两声,风间彻总算醒过神,汲着拖鞋,慢悠悠地走到门口。

这个时间点会上门的人选实在很少,靠近猫眼,风间彻先看到一顶鸭舌帽。

“哪位?”

“是我。”

野原新之助想带来的是惊喜,不是惊吓,所以他听到问话,很快摘下帽子和口罩。

“新之助?”

风间彻拉开房门,不忘先把野原新之助拉进家门,他声调不由自主地拔高:“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

野原新之助从来不会拐弯抹角,他把口罩和帽子扔在鞋柜上,伸出双臂,将风间彻揽入怀里,然后低头吻住了对方的唇。

两人耳鬓厮磨,直到都呼吸沉重地坐在了玄关上。

“你从摄影棚过来吗?”

被在脖间索吻,风间彻侧头恰好能闻到野原新之助头发上发胶的味道。

“对。”

“你不是过两天才休息吗?”

“但是我就是想你了。”

野原新之助说不上来具体的理由,在节目上被问及「初恋」的事情之后,他的脑子里就全是和风间彻交往的片段,想见面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

从年少时候的喜欢,再到成年之后的爱,浓烈的感情始终包裹着他们。

“你来山本先生没有说什么吗?”

“他送我来的。”

“他知道你来找我吗?”

说话间,野原新之助已经抱着风间彻来到了沙发上,刚睡过人的沙发,温暖又带着熟悉的味道,法兰绒材质的柔软毛毯贴在皮肤上,舒服地教人想钻进去立马沉入梦乡。

“不算知道吧。”

“这是什么说法?”

“我说去见高中同学。”

两人还在聊天,心思却已经不在话题上了。

风间彻一手搂着野原新之助的脖子,一手扣着他的腰,由着对方把他塞进毯子里,然后一颗一颗挨着将睡衣解开。

滚动的喉结,起伏的胸膛,收紧的小腹。

分不清是谁先开始的,总之从客厅到卧房再到浴室,两人都有些精疲力竭,神情恍惚。

“小彻。”

“嗯?”

他没有说话的力气,只能轻轻发出气音,然后抬抬眼皮。

“你的初恋是我吗?”

这是今晚上,风间彻第二次意外,他本以为听到野原新之助说出“初恋是青梅竹马”就已经是青春期圆满的句号了。

没想到野原新之助竟然这么问,所以他可能一直误会了什么。

他又想起来他们的初吻。

在美好的春天。

有花团锦簇。

有夕阳云翳。

“很重要吗?”风间彻在水下牵住野原新之助的手,“初恋、初吻这些事情。”

他也想起来,他们开始交往那天,应该说是曾经无数次,他想问他的是,你也喜欢我吗?

“我很在乎!”

野原新之助会握住虚握自己的那只手。

“我很在乎小彻你的初恋和初吻是不是我!”

原来就算是他喜欢他,这件事也是重要的。

风间彻张张嘴,感受着手心的温度,比水灼热一些,很不可思议地传来。

没有马上收到回答,野原新之助拨开水靠过来,伏在风间彻的背上:“我爱你,所以我很在乎。”

啊,我也是啊。

我也很爱你。

我一样也很在乎。

“真巧啊。”风间彻回过头,用手托住野原新之助的下巴,勾着他的头,边笑边落下一个吻,“我和你一样,有个青梅竹马的初恋。”

评论(11)
热度(52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