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真相,我爱他

《十五年的告白(一)》(王杰希x喻文州)

《十五年的告白》
☆王喻王。
☆双向单恋。
☆全文共十一章。

01
这月被家里安排的相亲已经是第三次,而这个月还没有过完一半。
喻文州看着微信群里长辈发来的女方照片,着实有些吃不消。
不知道已哪个时间点为切入点,他的家里人突然就关心起他的感情问题。每次饭桌上总是要问他小喻有没有对象啊,文州是不是该结婚了,小喻男人三十而立你工作现在已经稳定了家庭是不是也要照顾啦。
这些铺天盖地的家长里短像是要让他弥补前些年落下的所有。
仿佛回到以前在战队的时候回答记者连珠炮的问题一样——都不给人就喘息的余地。
喻文州倒也不是真的没有一个意中的人,但他也清楚如果是真的把对象带回来可能又会是不一样的腥风血雨。
如此这般,喻文州心里清楚,无论哪种选择都会让他陷入一个解决不了的困境。
“你不要迟到,下了班就赶紧过去和别人姑娘见面。”
“知道了。”
喻文州三个字回复了妈妈的叮嘱,只有这样的态度才是最好的缓兵之计。
面肯定是要见的,成与不成就是“缘分”问题。
地方是考虑到喻文州下班方便以及让他没有借口推脱,就在公司不远的咖啡厅。喻文州到的时候女方的面前摆着的是半块糕点和半杯化了冰的柠檬水。
看来是已经到了有些时间了,喻文州露出业务性微笑,走过去言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是喻文州先生吗?”
“是的。”
“你好,我也刚到。”女方落落大方,礼貌且态度得体。
“你好。”
简单的招呼之后两人落座。
“我听我姑妈说,喻先生以前是职业电竞选手?游戏是叫荣耀对吗?”
短暂的交流之后,女方话题转到了一个对于喻文州稍有久远的话题。
“对。你也玩吗?”
“不瞒你说,我是荣耀粉。而且我家住B市的时候,班里同学都追星,我就喜欢玩游戏。每天就在应援微草战队,跟着公会刷材料。初中那会儿还和朋友一起做微草战队新闻简报,参加所有微草战队组织的活动…”
喻文州没有想到女方是荣耀粉,而且还是别的战队粉丝。他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只能端起咖啡杯沉默应对。
“唉呀…不好意思,我很久没有跟人聊到这个话题了,所以有点激动…嗯蓝雨也很棒。”女方意识到自己情绪的激动,连忙解释。
“谢谢。我也很久没有跟人聊过荣耀这个话题,听你讲的话想起来很多以前的事情。”
喻文州笑。
女方踌躇着,表现出跟刚才完全不一样的态度。有些紧张,语气激动,开口道:“不知道可以不可以麻烦喻先生一件事情!”
“你说。”
“不知道喻先生能不能帮我跟王杰希…嗯王队要一份签名?”
这是要演哪一出?

02
“王队,最近忙吗?”
“忙啊,天天都忙。怎么了?”
“我今天又去相亲了。”
“这个月第三个?然后呢?”
“那个姑娘说,她是你的粉丝,麻烦我跟你要个签名。”
“签名?我都退役那么久了还要什么签名。”
“对于你的粉丝来说你永远都是他们心目中的大神,所以我就来问问大神有没有空签一个名字满足你的铁杆粉丝。”
“瞎吹……我寄给你?”
“好的。”
于是隔天喻文州就收到个来自王杰希的顺丰到付,他掏钱的时候有种想退件的冲动——自己怎么就和王杰希是朋友呢,这算不算交友不慎?
喻文州看着快递单上龙飞凤舞的两个名字“喻文州”“王杰希”,隔着两个地名,远远的并排着。
B市。
G市。
几乎跨越了大半个国家的两个城市。
喻文州对B市的最深刻的记忆停留在很多年前,他们那年受邀参加苏黎世世界邀请赛,捧着冠军奖杯从苏黎世凯旋而归,所有参赛队员、工作人员加上接机的队友,毫不顾忌形象地舞着队服、挥着队旗、舞着国旗,从机场一路跑出去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只记得穿过了车流,穿过了无数街道,穿过了胡同巷口,穿过了一座座一排排高楼大厦。
谁都没有停下来,就算筋疲力尽,就算汗流浃背,也没有人停下来哪怕一秒钟。
他想,这可能是个梦。
谁都知道,对于在场的很多人来说这可能将会是最后一次的荣耀。
他们想,要尽可能多肆意潇洒。
破晓时分,又不知道是谁起的头,说要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于是一队人浩浩荡荡的去了天安门,唱着国歌挥着国旗甚至到最后哭的泪流满面。
这是所有人的骄傲。
折腾到早上九点过一干人才决定找个地儿睡觉,楼冠宁很义气的贡献了家里的酒店,每个人都耗尽所有的力气,基本上倒头就睡。
喻文州完全不晓得自己睡了多久,醒过来的时候天又黑了。
窗外的城市灯火通明,远处高耸建筑明灭亮着警示灯,在黑暗里。
忽闪忽闪的。
很好看。
另外一张床上黄少天和卢瀚文抱成团缩在一起睡得毫无知觉,喻文州无奈,把卢瀚文抱到自己床上盖好被子,随便洗漱一下出了门。
“喻队。”王杰希正好也从隔壁出来,背着包,拖着自己的箱子。
“王队,这是要…回家?”喻文州想了想做出这样的结论。
王杰希点点头:“嗯先回去一趟,然后去队里看看。”
不论什么时候,微草战队都被王杰希放在首位。“微草”对他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战队,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很重要,占去他生命中很大一部分时间。
喻文州还没从昨天的劲儿里面缓过来,他靠着门框佩服地望着王杰希。他也很在乎蓝雨,但是他自认比不过王杰希,他也觉得在荣耀的圈子里在这方面没有人比得过王杰希。
“怎么了?”王杰希被看的有些发毛。
“没什么,就是很佩服你。”喻文州实话实说。
王杰希被突如其来的夸奖噎的一时间搭不上话,怔怔地看着喻文州,半晌才说道:“喻队要不要一起?”
鬼使神差的说了一个邀请。
喻文州抬腕看表,时间还挺合适,能去蹭上一顿饭,也不知道微草食堂水平怎么样。
“好啊。”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