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真相,我爱他

《十五年的告白(三)》(王杰希x喻文州)

04
食堂人来人往,两人坐在冒着热气的小角落里,面前放着热气腾腾的包子豆浆油条,喻文州一边掇拾自己的衣物一边大叹人生圆满。
“跟个小老头儿似的。”王杰希怕冷,坐下来半天也不敢卸了厚重的御寒物,就差把人贴到暖气片上了。
“王队,你确定和我现在比不是你的样子更像小老头?”喻文州笑着递上筷子,“你这个样子出去准感冒。”
接过筷子,王杰希继续缩着不想动作:“你们G市那么热个地方,你怎么就不怕冷啊。”
“大概我比较出息吧。”丝毫没觉得自己说了什么不要脸的话,喻文州静静地喝了一口豆浆。
“真想说你不要脸。”
“王队,你已经说了。”
“听说冯主席之前联系你了?你没去?”王杰希不想再跟这个人贫下去,特闹心。
喻文州点点头:“那工作不适合我,我这人其实抗压能力特别弱。”
“你就编吧。”
“我悄悄告诉你…”故作神秘,喻文州身子向前探了探,王杰希也配合地凑过去,“我不想秃头。”
“这个还有点道理。”
“王队英明。”喻文州又扬起笑坐回去,“你最近忙什么啊?”
“能忙什么?就在办公室做事情,有空就去训练营看看。”
“不愧是微草爸爸。”喻文州塞了一口包子在嘴里,汤汁烫得他直皱眉。
王杰希好笑地看着他,递了张纸上去:“你真不打算去那边工作吗?黄少天、张新杰都在那边,我倒是觉得你也可以去。你的性格应该挺合适的那里的环境。”
“怕遇到叶修那样的,当对手可以,要是管理起来太费劲儿。要不我帮你联系联系?”
“我在微草挺好。”王杰希摆摆手,把油条掰进豆浆,“年都过完了,你怎么有空过来。家里人不催你相亲了?”
“就是因为怕催才跑出来的。”说完喻文州耸耸肩,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
王杰希明白了,喻文州敢情是跑到自己这里逃难来了。怪不得有休假不好好在家里呆着,天南海北的跑。
“你遇到合适的就赶紧结了,再过几年卢瀚文都要给你递请柬了。”王杰希突然为喻文州操心起来。
“可不是,那天看到小卢朋友圈发了和一个女孩子的照片,挺好看的一姑娘。”喻文州不怒反笑,很欣慰地说。
“那你也赶紧。”
“没有合适的,何必着急?”看着王杰希认真的埋头认真地剥着鸡蛋壳,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
联盟那么多选手,像叶修或是唐柔那种敲打键盘就跟弹琴似的不多,但是手型好看的也不少,王杰希算一个。
手指不算修长,但是修剪整齐的指甲和长年宅属性而不怎么晒的白皮肤很让人看着舒服。
以前微博上有人发过联盟选手手部的截图,王杰希一双手也得到不少粉丝青睐。
有人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魔术师”这个称号的加成,总觉得看着王杰希的手就觉得有魔法。
一个鸡蛋他剥的是干净利落。
“老看我干什么?吃鸡蛋吗?”
“已经吃饱了,谢了。”
“你准备呆几天?”
“大概三四天?我打算留一天回战队看看。”
“挺好,呆会我去请个假,陪你转转。”王杰希不是询问的语气,只是简单陈述。
“好啊,能让王队亲自作陪。”
“刚才就想说了,我也已经退役了,你别一直王队王队了。”王杰希擦着手,解释道,“很久没听了,怪怪的。”
“那叫什么?直接叫王杰希太生分了。”
“我不也叫你喻文州吗?”
“大家那么多年的交情了——训练划过水,上过竞技场,出国征过战。就直接叫名字实在太生分了。”
“喻文州,我发现你现在特别能贫。”王杰希把空碟子空碗往餐盘一收,总结道。
被王杰希这么说,喻文州倒是不在意,还继续刚才的话题:“那现在队里人叫你什么?”
“年纪小的…”
“王老师,您在这儿啊?待会儿你方便来训练营一下吗?”有两个小孩子结伴跑过来,有些紧张地问道。
“没问题。”
“这是喻文州…喻喻老师吗?”后来跟过来的一个小女孩儿激动的声音都变了调。
“对,他过来玩儿。”
“喻老师你好…我就是因为看了你的比赛才开始玩的荣耀!”女孩子见了偶像的标准反应,拉着朋友激动的不能自己,她慌忙地翻出包里的本子——蓝雨很多年前出的一款蓝雨的周边笔记本,女孩子用心的包上了书皮,看起来还很新。她打开封面,上面画着喻文州和索克萨尔,很好看。
“可以请您给我签个名吗?”女孩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没问题,你叫什么名字?”喻文州温柔的笑起来,就像以前对自己后辈一样的态度接过本子和笔。
女孩子没来得及说出名字,王杰希先说了出来。一旁的三个人都有些错愕,他们只是训练营的训练生,王杰希也能记住他们的名字?
喻文州倒是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问清楚了哪几个字,就在第一页写上“给某某某,认真训练,加油”,然后签上自己的名字递还回去。
“谢谢喻老师,谢谢王老师。”三个小孩兴奋之余没忘记道谢,捧着本子兴高采烈的离开了。
喻文州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有些感慨,当初只是看着他们比赛的孩子都已经开始向职业赛场奋斗了。
真是白驹过隙。
“惆怅了。”王杰希收拾好了桌子,示意喻文州可以动身了。
喻文州拿起手机,说:“你把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都记住了?”
“差不多吧。以前在队长位置的时候也没那么多闲暇去照顾每个人,现在有这个机会了,就想尽可能的多照顾到每个人。”王杰希把餐盘放进回收窗口,又取了两个水果,“家长把孩子送来,我们有责任好好带着他们。”
“要不还是帮你联系联系冯主席?我真觉得你适合那个工作。”
“不去不去。”
“多好的机会,不要只想着造福你们微草的训练生,你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这么重要的任务你更合适。”
“自信点,你没问题的。”
“不去不去。”
原本说好是王杰希请假陪喻文州B市游,最后两个人在训练营一呆就是一天,等到那群小孩儿结束了训练去上文化课才结束了指导。
“你们这期情况不错。”喻文州总结。
“悟性比上期高,而且自己也肯努力,作为后备力量我也觉得不错。”
“看来回去我要跟小卢好好聊聊了。”
“我有种引狼入室的感觉。”
“哦,是吗?”
喻文州笑。
晚饭依旧是在微草食堂吃的,边吃边聊导致周围人越来越多,高英杰处理完手里的事情也急急忙忙的赶来。
“吃饭的地方又被他们拿来开会了。”厨房的师父出来一看,无奈地摇摇头。
这群小孩儿,都说玩游戏是不务正业,看他们这个认真的劲儿,不说出来谁知道他们是在讨论游戏的内容?
“喻老师喻老师,卢队谈恋爱是真的吗?”正儿八经的话题其实也没持续多长时间,大家很快就八卦起来。
卢队这个称呼让喻文州恍惚了一下,以前跟着自己和黄少天身后的小孩儿都已经成长成一位独当一面的队长了。
喻文州笑:“是呀,挺漂亮的小姑娘。但是你们不要到外面说,不然回去碰到他该念我了。”
“他之前不是还跟宋英奇说是冠军不拿,何以还家?”人群中有人起哄道,大家嬉笑起来。
“那说明今年冠军就是我们蓝雨了不是?”喻文州继续笑。
“哇!喻老师你可是在我们微草的地盘欸!高队,我们要不要也放一个狠话?”
“啊?”高英杰还在一旁整理刚才记录的笔记,“我们也会加油的!”反应过来的他迅速地回应道。
这下人群沸腾了,一群不过十八岁的孩子突然就热血起来,告别前辈们说是要回去练习了。
“加油哦。”喻文州挥挥手。
“喻老师你们也要加油哦!”说着众人又欢笑起来。
这种朝气让人很欢喜。
高英杰跟王杰希再询问了一些细节也招呼着队员离开了,初七的比赛结束后他们有太多事情要忙,训练也不能怠慢。
“王老师这是准备下班了吗?”喻文州摆弄着刚才小孩儿送自己的礼物,有一些自己画的画儿,还有一些特产。
“对,还说陪你转转。”王杰希这才想起来早上说的事情,“明天吧?你想去哪儿?故宫天坛还是颐和园?”
“说实话,今天呆了一天有点想游戏了。”
“那敢情好,门儿都不用出了。那你把酒店退了住我家。”
于是两个人出门跑了一趟,不出多久又回来了,找训练营要了两台刷卡器、两张账号卡就回了王杰希家。
一人一台电脑,直接玩了一个通宵。
“撑不住了,撑不住了。”王杰希电话告假之后钻进房间睡了。
喻文州其实也许久没有通宵过,此刻却格外的清醒,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把角色操纵着离开了竞技场才下线离开也去睡觉了。
一觉起来又是天擦黑了。
走出客房客厅没开灯,只有电视屏幕的光幽幽的亮着。王杰希像是刚洗了澡——脖子上挂着毛巾,头发还滴着水,盘腿坐在地板上看新闻联播。手里还拿着一个苹果“咔擦咔擦”的啃着,听见有响动循声招呼道:“醒了?”
喻文州这才发现王杰希戴着一副眼镜:“王老师这眼镜儿都带上了。”
“蓝光的。”
“还挺好看。”
“浴室有干净毛巾和洗漱用品。”
“谢啦。”喻文州感谢一声走去洗漱,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换好了出门的衣服:“走吧,带你吃好吃的。”
“不吃食堂了?”
“昨儿吃了一天够了。我去开车楼下等你,你快点的啊。”
“好好好。”

评论
热度(35)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