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叶修X许博远)

(补档,合集整篇没了)

01

我叫许博远。

我的爱人叫叶修。

02

夏天的光炙热且漫长。

隔着玻璃和窗帘转换成热量把床上睡着的人生生热醒。

叶修翻了个身,搭在身上的毛巾被滚落在地上,他眼睛都没睁开,只是象征性用手捞了一下。

七月的蝉脆响。

“叶修!”许博远出现在房门口,也不管叶修昨天熬了大半宿,“起来吃饭了。”

“睡觉。”

“吃饭。”

“我熬夜了…”叶修其实挺佩服许博远跟着自己一起熬夜但是一点儿后遗症都没有,清早起来做饭、喂点点、洗衣服、晒衣服,现在还有空来叫自己起床。

一点儿不在意叶修的嘀咕,许博远走过去想要把他抬到餐桌上:“吃饭。”

“不用了…我自己去。”

“吃完再睡吧。”看到他坐起身,许博远的口气软下来,等把人推到洗手间,自己这才回厨房端早餐上桌。

昨夜下过雨,客厅正对着小院子的落地窗被推开,门框上挂了纱窗,这时候穿堂风吹着很是惬意。

有种久违的安定感。

叶修坐下来吃饭的时候,许博远已经不在厨房了。透过薄薄的纱帘,隐隐约约能看到他在花园里浇水。

“你吃了吗?”叶修问。

“吃过了。”许博远的声音远远飘来。

“好。”

问过以后,叶修没有着急吃饭,喝了一口豆浆先点上一支烟,然后打开手机查看昨晚上的消息:魏琛说已经帮他把昨天的游戏材料都倒腾出去了。

“老魏,账号的事情解决了吗?”叶修读完留言,发了条语音。

“弄到了五个号,你晚上试试。”很快魏琛有了回复。

“真有你的。”

“小事小事,下周有空吗?出来吃个饭。”

“行。”

叶修答应下来,掐灭了剩一半的烟头开始享用他的早饭。

还是因为太困,没吃多少困意席卷而来,叶修喝完豆浆就准备回去再睡会儿了。

只是走了一半他改了注意,端着蚊香走到外面凉棚的躺椅上躺下,饶有兴趣地盯着许博远给盆栽换土,点点在格子田里追着扑打太阳的蜻蜓。

“你下周有空吗?老魏约吃饭。”

“好啊。”许博远抬起头,汗水顺着他的耳后画出脖子的线条,他用手抹掉汗水,长舒一口气,“今天有点儿热。”

“毕竟是夏天吧。”

“对,是夏天就很热。”说完,许博远若有所思之后自己嗤嗤地笑起来。

“笑什么?”

“没什么,你快睡吧。”


02

吃饭那天是个星期二,许博远白天有工作要忙,他们就直接约在吃饭的地方见面。

魏琛迟到了会儿,方锐揶揄他一定是路过隔壁办公区的时候多看了几眼下班的OL。

“我老魏是这种人吗?!”

平时互损的兄弟这时候都点着头,口径一致地说那必须是这种人。

“今天你们自己结账吧!”魏琛想着认识这么多年谁也别真的让人吃到亏。

月底自己给钱吃饭就如同自己割肉,几个人顿时泪流满面。

魏琛话音刚落,他们就一改嘲讽的脸,嘻嘻哈哈地凑过去,簇拥着魏琛进店里了。

怎么说,当然给钱的是金主爸爸。

叶修和许博远走在最后,聊着昨晚在家里看的电影,全息投影的时代大多数人都不会专门放录像影片来看,许博远倒是很喜欢,再配上爆米花和可乐。

饭桌上,叶修难得喝了酒,许博远看他高兴也没有拦着他,不过没同意去喝第二摊,许博远发话了,大家也知趣的没有一直央着叶修和他们一起去。

他们分开之前黄少天谨慎地看了眼在路边叫车的许博远然后把叶修拉到一旁问他最近和许博远两个人怎么样云云。

“什么怎么样?我们俩能怎么样?”叶修没大懂黄少天为什么这么问他,他的反问让黄少天有些错愕。他张张口,别扭了半天也没有给叶修一个解释。

平时口若悬河的黄少天居然一句话都说不上来,叶修不免产生了好奇,本来想追问,许博远在那边招呼他说车子已经来了。

黄少天又看了看许博远,再看看波眼前的叶修,恢复了平常话唠的状态,说了一大堆不管怎么样许博远都是他们公司的后辈,叶修要好好照顾他之类有的没的。

叶修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突然絮叨的像许博远的妈,但是也听进去了,难得没有呛声。

在车上小风吹着,酒劲上来的叶修靠在舒适的车椅上两眼打架。

“困了吗?”许博远忽然抓住叶修的手,轻声问道,“你睡吧,到家我叫你。”

“行。”

被抓住的手温度有些灼人,好像靠近火炉,火光中滚烫炙热。

叶修在失去意识之前好像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又好像感觉许博远抱住自己,最后是酒精彻底的麻醉了他混乱的大脑。


03

叶修最近很忙,因为一年一度的游戏发布会要来了。他作为嘉宾要提前熟悉所有的新设备,于是刚开完会他就给许博远去了短信说今天晚上不回家吃饭了。

许博远很快回复他说知道了。

这三个字让叶修有点说不上来的郁闷,他总觉得许博远应该不是这么跟他说话的。

可是拨电话过去,那头熟悉的声音又不是别人。

“怎么了?”许博远正在切菜,把手机开了免提放在储物柜上,点点摇着尾巴在旁边巴巴地守着锅里的排骨。

“你做饭了?”叶修点开人像投射,投影出来的许博远正在往锅里加调味料。

“嗯,你不是在工作吗?怎么有空跟我打电话了。”许博远口气郁闷地问道,他想到今天专门让冷鲜公司送来的一条鱼明天再做估计不新鲜了。

真让人高兴不起来。

叶修能察觉出他的不快,之前那一点疑惑瞬间烟消云散,他为自己的多心感觉到好笑。

他们已经在一起快十年了,如果不是生死,实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外在力量会动摇他们的感情。

叶修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游戏里,那个时候脑同步虚拟游戏刚刚普及,玩家还不是很多,除了NPC漫山遍野都是怪物,不说半夜,很多时候白天组队下副本都全靠运气。

许博远就是在叶修半夜下本的时候出现在副本门口的一个玩家。

还没等叶修开口组队,许博远就拎着大剑跑过来,几乎是欢天喜地的对叶修说:“大神!下本吗?”

那种雀跃因为是脑电波同步让叶修觉得格外真实。

副本下完了,人也发展线下了。

他们在一个游戏展会见的面,跟在副本门口的一样,许博远欢天喜地地穿过安检跑到叶修面前,笑容满面地自我介绍:“是大神吗?我是蓝河啊!”

很长一段时间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叶修都叫许博远【蓝河】,因为起初许博远对叶修那是游戏粉丝对游戏大神的喜欢,可是叶修却发现自己对许博远的好感是超过普通朋友的。

是想谈恋爱那种喜欢。

叶修知道不妥,于是也没告诉许博远自己的想法,只是有一天在游戏里许博远突然说自己家里要给他相亲了。

危机意识从叶修的心底油然而生,斟酌再三,他还是把这事儿难得分享给自己的胞弟听了。

刚进家里公司任职的叶秋开完会还要赶着去参加应酬酒会,心累如他只能在车上抽空给自家不省心的哥哥现学现卖地回复了六个字——犹豫就会败北。

跟着叶修就去游戏里跟许博远摊牌了。

那天晚上,神之领域满天的烟花把整个城都照亮了,甚至有人想进城都读不出来完整的图。

老魏私信来问叶修这是要干什么,测试服务器?

叶修回了个抽烟的小黄豆,煞有其事地跟了两个字:“脱单”。


04

许博远搬到叶修家住那天很有意思,他只背了一个双肩包,推着一个半人高的拉杆箱。

一踏进叶修家门,就愉快地说:“小许的新生活开始了。”

“你就这点儿东西?”

之前许博远都是住在公司的单身宿舍,所以没有大件行李。

“嗯啊!”许博远拍拍箱子,然后换上拖鞋,把行李箱打开如数家珍的开始给叶修介绍自己的家当,三分之二的位置都是游戏设备和游戏闪存卡,另外三分之一可怜兮兮的分给了日用品和衣服。

那会儿叶修家还是个比较宽的单人床,两个男人铁定是睡不下的,不过两个人头天晚上也没睡觉,愣是打了一晚上游戏。

早上搬家公司送来了新的双人床,顺便处理了这张单人床。

许博远也没客气,自己洗了澡爬上床就睡,醒过来已经是晚上了。

叶修在阳台抽烟,看到许博远醒过来,敲了敲落地窗,做了一个吃饭的动作,许博远回了一个“好的”手势,估摸着叶修的烟还没抽完,又钻回去睡了个十分钟的回笼觉。

他们熟络的不像是刚住在一起的情侣,倒像是多年的爱人。

晚上的街道车水马龙,人行天桥上有人在弹吉他,唱着这个城市所有人都会经历的悲欢离合。

许博远说刚才自己做了一个梦,梦到他在游戏里下本,然后他费劲千辛万苦杀了一个隐藏Boss,却没有奖励,去跟系统评理还被封号了。

“天底下哪里有这样的道理?”许博远愤慨地说。

“做梦而已,别生气了。”

“你说我这人平时记东西不行,每次做这种梦倒是清楚得很!”

“谢谢有笑到。”

“叶修,你就嘲讽我吧,下次要是有隐藏Boss祝你同我梦,哼。”许博远撞了一下叶修,气呼呼地下了个诅咒。

这一撞叶修突然醒过来,四下一片寂静,只有身边人浅浅的呼吸声。

他刚才做梦了。

梦到许博远刚搬过来住的时候。

或许因为醒过来的太突然,身边的许博远也跟着醒了过来,虚着眼睛问叶修怎么了。

“做了个梦就醒了。”叶修在被子下拉住许博远的手,跟在出租车上一样,灼人。

“梦到什么了?”

“你搬过来那天我们出门吃饭。”

“你还记得那天呢。”

“你忘了吗?”

“没有。”

两个人抵着额头笑起来,许博远反手扣住叶修的手,往他身边靠了靠,闭上眼睛说:“我记得我们认识的每一天。”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虔诚地像是面对上帝祷告的信徒,好像是在发一个矢志不渝的誓约。

叶修“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05

纪念日那天叶修和许博远去了南方的小岛度假,虽然是旺季但是因为酒店是叶秋名下的,所以他们还是住进了最好的一套海景房。

两个人都不爱游泳,只是冬天来四季如春的海岛呆着能够躲过北京肆意乱刮的冷风和一连几日的大雪。

吃过饭两个人牵着手在沙滩上散步。

黄昏的海边是最迷人的,一望无际的地平线没有任何高楼大厦,整个太阳都被装进地平线下的大口袋似的,一点一点沉浸下去。

那轮红日毫不吝啬它的光,除了天空连同海面也要染上自己的颜色。

叶修叼着烟和许博远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落下来的烟灰随着海风在空中打旋儿最后飘落在水面上,再随着褪去的海水融进大海。

海岸线很长,两个人一直走到天黑才算结束,许博远从贩卖机里买了可乐,拉着叶修在沙滩上坐下来。

“干杯吧。”

“干杯。”

这是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的第十年。

许博远盯着在海面上晃晃悠悠的月亮,感慨道他们认识已经是这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们认识有十年了吗?”叶修突然问道。

“当然,怎么突然这么问?”许博远没有表现出特别的诧异,他只是转过头好奇地看着叶修。

对于叶修提这个问题的原因他心知肚明,却还是反问了。

叶修盯着许博远满眼的自己,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问下去,还是当作依然不知情的样子。

他把自己困扰住了。

三个月前的事情对于他而言就像一场梦,而他在刚才才如梦初醒的意识到自己这三个月来都在做一场不切实际的梦。

可是他失去过一次的经历让他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他试图说服自己继续做梦,可是越是这样要求自己越是在黑夜中清醒。

熊熊烈火一次又一次吞噬他想要挣脱跑出去的决心,最后叶修下定决心就这么沉沦。

他想起来做任务的时候在游戏里看到古教堂废墟的一块石碑上刻着的一句俗语“和你一起,纵使是地狱,也去得。”

只要此时此刻我是爱你的,如你爱我一般。

“叶修?”

“不…我就是觉得我们应该认识的更久才对。”半晌叶修才开口说话。

看着许博远在夜晚模糊不清的脸,叶修借着月光想要看的清楚点,身体不由自主地靠近他。

越来越近,越靠越近。

直到他贴上他的胳臂才被迫停下来。

他们密不可分。

靠得近极了。

十年的时光有如一条一条编织红线把他们牢牢地绑在一起。

他们享受这种靠近`这种密不可分。

沙滩上细腻柔软的沙粒在身下一寸一寸地蹭着裸露的皮肤,因为来回的摩擦带来了一些痛感,然而全身上下颤栗的快感很快像涌上沙滩的海水带走脚印一般让它瞬间荡然无存。

夕生为汐的大海潮起潮落,奔涌的浪花拍打着荡漾的月影,清冷的夜光不再沉静地洒在海滩上。


06

度假结束,刚回家还没来得及收拾一下东西,门铃急促地响起来。

“叶先生,您好!我是荣耀AI科技公司回访中心的工作人员。三个月前您在我司定制了一台照顾型类人机器人,今天是售后回访时间,请问您在使用我司产品期间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呢?”叶修放下手里的行李袋去开门,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拎着公式包站在门廊前礼貌地递出名片。

叶修拿起名片,前后都看了看,摇了摇头:“你弄错了,我没有订过你们公司的商品。”

“请稍等。”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不紧不慢地从平板调出一份合同,上面购买者的认证照片确实是叶修,他愣了一下,然后重新确认道,“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叶秋先生吗?”

“我叫叶修,叶秋是我弟弟。”

两个人都明白过来,工作人员迅速地看了一眼第二页合同,又问:“那您就是受赠于…”

“叶修!闪充卡在哪个包里?”没等工作人员说完,许博远举着没电的平板电脑从客厅走出来问道。

“在箱子里,你等我一下…那有什么请您去跟我弟弟联系吧,我爱人叫我了。”叶修对许博远说完,然后转身抱歉地笑笑一边把名片递回去,一边请工作人员出门。

“好的,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工作人员看清楚许博远的脸之后不再说什么,只是让叶修把名片收下,对他意味深长地说,“如果遇到什么问题,请及时联系我。”

“慢走。”叶修并不想多和工作人员说什么,不等对方车开走就转身迎着许博远进了屋。

远远还能听到他们两个因为闪充卡放的地方斗嘴的声音。

工作人员重新拿出合同在回访记录的智能AI履行关系【爱人】那一栏画了一个圈,然后前往下一个地方继续进行他的回访工作。


07

【请输入指令_】

【我叫许博远_】

【我的爱人叫叶修_】

【许博远曾经在车祸爆炸中救了他,之后我也会一直照顾他、保护他_】

【更正指令_】

【之后我也会一直爱他,直到他不再爱我_】

【运行时限至死不渝_】

【指令结束_】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