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不可方物》(王杰希x喻文州)

想见一个人,那你就去见他。
想去一个地方,那你就出发。
喻文州点开微博,今天的欢迎页面是某个旅行app的广告:一个小人拎着一个行李箱,背景是全世界各地的大好河山。好看的字体写着广告语,大大的印在图片的正上方。
五月十九日,周六。
喻文州到了B市。
春末夏初的长安街新绿尽染,生机勃勃,从街这头向那头远远看去,高楼大厦被层层绿荫隔开,丝毫不掩古城岁月的痕迹。冬天一旦离开这个城市,这个城市就会迎来一片生机盎然。
喻文州独自乘上还不算拥挤的地铁,他是突然决定来的,没有通知王杰希。而且他知道今天王杰希有事还待在训练营的,也不怕找人扑空。
“微草战队又放开参观名额啦!你去参加抽奖了吗?”
“参加啦!我让我男票也帮我抽!”
“希望这次能抽中我…我已经连续三次落了。”
“没事,早晚能中嘛!你喜欢王队的心天地可鉴。”
“真想中选呀……”
地铁上有两个小姑娘兴奋地聊着天,喻文州站在一旁听个满耳。之前他们训练营也做了参观活动,有个小姑娘见到自己也说叫上了所有朋友帮忙抽奖,千辛万苦从s市赶过来,说着话的时候表情是开心的不得了。
去见自己喜欢的人就是这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情。
地铁到站,从c出口出去,再过一条街口就能看到微草战队的大门了。今天是周六,住在战队的人也不少,正巧快到饭点街上能看到结伴出来吃完饭的队员。
“欸…喻队?”高英杰和喻文州打了照面,即使喻文州戴着口罩他还是眼尖认出人来。
“晚上好。”
“您来找队长吗?”说起来高英杰已经习惯了在自家战队附近见到喻文州这件事情,当初第一次非比赛期间见到的时候他还挺惊讶。
喻文州拉下口罩,问道:“嗯。他回家了吗?”
“没有,今天我们加训了,现在他在和经理开会。”
“谢谢。”
“喻队再见。”
守门大爷还是老样子端着茶杯坐在门口那棵树枝、树叶层层叠叠的大榕树下守着他的收音机,摇着蒲扇咿咿呀呀的跟着里面哼着京剧的唱段。
“找谁啊。”
“王队长。”
“桌上有电话,你自个儿打还是我给你叫啊?”
“您帮我打吧。”
“得嘞。”老大爷晃晃脑袋,随后放下手里的东西,缓步走过来。走到跟前才发现是喻文州,笑眯眯地从兜里掏出几颗花生糖塞到喻文州手里:“小喻呀,拿着吃拿着吃。”
“谢谢您。”
“我给你打电话叫啊。你坐在里边儿等会,外边儿热。”
“没事,树下也凉快。”
“他们今天开会,忙…欸,小王吗?是我,吃了吃了…你们开完会了?得,你有客人…让人上来?行吧。”
“好的,谢谢您。”王杰希放了电话,想半天也没想出来访客是谁。他笑,总不能是喻文州吧,也没听他提起要过来的事情。
其实今天早上开始自己左眼睛就跳的厉害,王杰希觉着是不是自己昨晚上没睡好。结果中午午休起来跳得更厉害了,大家都跟他说要发生什么好事。他没在意,只想着今晚上回家早点睡。
不过不管是谁,见面就知道了。王杰希收拾好手里的文件,锁好门准备下去外面的大厅。
这个时候大家都出去吃饭了,楼基本上都空了,难得安静会儿。
【吃饭了吗?】王杰希边等电梯边给喻文州发了短信,早点的时候他跟喻文州说自己要开会,喻文州估计也忙一直也没回消息。
【还没呢。你还在开会?】喻文州很快就回了。
【刚散会。有人到战队找我,不知道是谁。】王杰希回了这句又说,【下周我过来找你?】
【哈哈。】喻文州回了两个字没有下文了,王杰希有点懵,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意思。
正想追问下去,电梯清脆一响,王杰希只好收了手机准备待会再接着问问。
“Surprise!”喻文州站在电梯里面朝王杰希眨眨眼。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