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王杰希x喻文州)

春节刚结束,还有几天安生日子休息。
娱乐圈的艺人和媒体都各自趁着这个机会休养生息,可是,偏偏就是在这样一个大家都难得能有的一个其乐融融的晚上——
微博上有一个某对cp大佬粉丝奉献了年终大礼,是关于所有cp细节的大长条,整整九长条。
原本这是粉丝之间的狂欢却不知道为什么,各种社交平台首页出现了一个这两位艺人恋爱的热搜,还有几个夸张的营销号从粉丝微博断章取义的截了图,指向性极强的直接表示:W公司艺人王杰希和L公司艺人喻文州正在交往。
更正,秘密交往。
而这条原本只是营销号蹭热度的行为的、没有任何实锤的微博却因为黄少天回复了一个粉丝的私信里面的表情包像是得到了应证。
喻文州看着手机上狂轰滥炸的消息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被自己的侄女用小粉拳砸中直接晕过去。
两眼一黑,多省事儿!
早些年的时候不是没有传过这个公司男艺人和那个公司男艺人的暧昧,那个男艺人和这个男艺人的爱恨情仇。
可是谁都知道网路上的消息原本就是真假参半,究竟有多少烟雾弹,没人数的清。
对于艺人的感情问题,围观群众往往就是抱着凑热闹的心态在观望。
风向一转,就能踢翻狗粮的能马上开始吃瓜,要不就是瓜一扔又吃上狗粮。
时间久了,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毕竟艺人的影视作品、歌曲什么的也是需要关注度的。
然而在饭圈,只要艺人没有像是隐退的方士谦那种板上钉钉的事情,大家就喜欢像邻居的七大姑八大姨一样跟他们物色物色拉郎对象。(其实结婚了也不影响死忠粉的热情)
近几年网路发达之后,兴起艺人的剧透照、机场照,还有各种影视综艺视频、宣传视频,杂志花絮,素材满天飞,真的称得上是一应俱全。
这下各种cp那叫一个百花齐放。
身怀绝技的粉丝们也都是趁此机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一个个视频、图片弄得是有声有色。
刚入坑的小萌新甚至在懵懂的时候看着这些资源真的觉得他们有些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以至于真情实感饭上真人cp的粉丝不占少数。
这次的微博原本也没有那么大影响力,但是由于黄少天回复的私信,让不确定事件变成了高概率事件。
一个表情包的回复。
微博热搜数据蹭蹭蹭。
大半夜的愣是把其他艺人花钱砸的热搜都给抢了过去,懂的人疯狂搜索,不懂的人也要搜索吃瓜。
黄少天此时正在经纪人办公室受训。
“黄少天!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经纪人龇牙咧嘴地想要把黄少天塞进柜子里,她之前说过无数次请黄少天在网上少说话、少说话。
都把她的话当耳旁风!
“吴姐,咱们好歹也上热搜了。”黄少天做出委屈的表情,可惜骗不了把他从小带到大的经纪人。
“热搜热搜!这种热搜谁爱要谁要!”
“其实也还好啦…你看大家也没说什么不好听的话哇…”黄少天用小号翻看着微博上的留言,语气中隐约有一丝丝兴奋。
经纪人翻了个白眼,她很不想跟黄少天再说下去,她现在只想怎么止损。
“吴姐…”喻文州在一旁小心翼翼地发声,他刚才试图联系王杰希,可是已经联系不上了。
“干嘛!”经纪人没好气地应了一声。
喻文州是很早就跟她备报这件事情了,在大学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就在交往了,
出道之后,两个人一直很低调没有闹出过什么花边新闻,微博上的相互点赞评论也和普通朋友一样平常。
有了对象也就能安安稳稳的投入工作,不用整天东想西想,平时喻文州也很努力,所以经纪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么多年一直都相安无事。
万万没想到,捅娄子的竟然是黄少天。
“对不起…”
“没什么对不起的,好说歹说也是个热搜吧…小李!公关的小李呢?!”经纪人摆摆手也不想在纠结是谁的错了,叫来了公关让他们尽量把舆论往饭圈拉郎cp带。
跟乱成一锅粥的娱乐公司相比,饭圈简直可以说是歌舞升平,欢声笑语。
来自同个公司黄少天的证明还不够让人乐呵吗?要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在圈内是公认的铁。
当年喻文州还没有红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炙手可热,就老有人看他们同一个公司就整天捧一踩一。
黄少天直接开大号怒斥,放狠话说见一个怼一个,从此以后到处带喻文州名字刷存在感。
“你去荒岛只能带一个人,你带谁?”
“喻文州。”
“你们公司艺人谁最努力?”
“喻文州。”
“你觉得跟你同期的艺人谁最帅?”
“喻文州!”
“圈内最好的朋友是谁?”
“喻文州!”
那段时间,饭圈也是跟过新年一样,就差给他们准备一张结婚证。
不久之后,喻文州凭借在一部电影里精湛的演技走红,黄少天才稍微收敛一点。
经纪人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其实说这个事情本来不会发酵的这么严重,但是由于最近正好王杰希主演的电影参加了国外的一个电影节被提名最佳男主角,虽然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毕竟是难得亚洲电影提名,于是官方的、自发的、各种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浩大,热度高居不下。
这边喻文州也是接连三部电视剧,四个综艺,几乎承包了所有大品牌的广告代言,每天像滚动新闻条一样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
曝光度上去了,他们的任何一个行动都会被无限放大,最后在镁光灯下大爆炸。
就比如现在,爆炸了。
如此爆点十足的消息,不光粉丝喜欢,媒体也得爱的不得了,虽说是年节凌晨仍有不少自媒体发布了小作文。
“吴姐,通稿写好了,您看看?”
“放那里吧…我们的官博先不要发言,看看情况,今晚加加班,尽量把我们自己微博下面的评论控制住。”
“好的吴姐。”
经纪人看完通稿,铁青的面色总算恢复了一些正常,她坐下来咕咚咕咚灌了半瓶水,问喻文州:“你现在能联系上王杰希吗?”
“没有联系上…”
“没事,我给他经纪人打电话试试,你和黄少天在这儿待着。特别是黄少天!你刷微博用小号!别用你的大号!别再给我整出什么手滑点赞的幺蛾子了!!”经纪人拿出私人手机朝阳台走去联系王杰希的经纪人,不知道他们在国外有没有得到这个消息。
不一会儿经纪人就满面阴沉的进来了,看样子是没能联系上对方。
“我问了其他工作人员,他们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但是一会儿就要宣布获奖名单了,所以演职人员都进演播厅了。经纪人还在想办法通知王杰希…这样,你们先去眯会儿…然后再说。”
“如果王杰希得奖了,是不是就能把热度压下去?”黄少天托着腮思考着。
“多少能敷衍过去说这次微博热搜是宣传手段吧。”经纪人扶着额头无奈地说道,这种曝光方式再来几次她真的受不了。
她还不想让喻文州真的这么早就回家种地去。
“吴姐,什么时候颁奖?”
“应该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吧…唉,你们快去睡会…不管怎么样一早就必须把这件事情应付过去。”
“让你费心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鞠了一躬,乖乖地离开了会议室,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
休息室的电视上正在通过网络直播电影节的颁奖典礼,黄少天问喻文州要不要看,喻文州肯定是睡不着的,于是两个人开了罐咖啡窝进沙发里看直播。
黄少天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文州,对不起。”
“没事...你也只是发个调侃的表情包。”
“我其实挺高兴的...你们两个的事情,我觉得挺好的。”
“谢谢你。”
“你如果生气可以打我一顿...打脸也行!”
“真的不生气,我就是觉得挺对不起吴姐的,本来当初公司是不准恋爱的,可是她最后还是答应我了。”喻文州捧着咖啡,淡淡地说着,“我感觉自己辜负了她的信任...其实我自己也没什么...可是还有王杰希...”
“你别这样想啊...吴姐不是说了吗,等颁奖典礼结束了再想办法...何况咱们不过是谈个恋爱而已!又不是杀人放火十恶不赦!又没有黄赌毒!如果谁要在你的微博下面整幺蛾子,我就买水军怼死他们!!没在怕的!”
黄少天信誓旦旦地样子逗笑了喻文州。
没错,他们不过是谈个恋爱。
没什么好怕的。
实在不行,就退圈回家种地好了。
等了好久也没有在镜头里看到王杰希的身影,按理说被提名的演员应该多少都有些镜头的,喻文州猜想可能是经纪人找他出去谈话了。
王杰希的经纪人也知道他们的事情。虽然反对过几次,但最终还是看在他们勤恳工作的份上默许了。
大概是同级毕业于戏剧学院,周围人都一致认为他们是圈内圈外的大亲友,加之他们平时还是有意避免太多互动,所以根本没有人想过他们会有另外一层关系。
有时候王杰希大老远去剧组探班喻文州还远不如黄少天在隔壁剧组拍完戏顺路看看产生的媒体关注度高。
有一年喻文州过生日,忍不住在微博发了王杰希送给自己的礼物,周围也放上了别的礼物打掩护,但是眼尖的粉丝还是看出来他的心思。本来有些忐忑的喻文州点进评论,结果评论一水都是【一定是少天送的吧!】【公开秀恩爱吗?!】【发糖啦!我的cp发糖啦!!有没有太太产粮!】
当时心里松了口气却还是有些难过。
到今天,终于这张照片在那篇分析博文里面被发现礼物最有可能是王杰希送的。
可是这回喻文州又不太能高兴的起来了。
“文州?”
“文州,手机。”
“文州,手机在响哦!”
陷入沉思的喻文州老半天才被黄少天喊回来,局促地挠挠头,抓起电话走到一边去听。
电话那头竟然是王杰希,他周围乱哄哄的,应该是在演出通道给自己打的电话。
“文州吗?”
“嗯...你听你经纪人说了?”
“听说了,你没事吧?”听到王杰希的关心,喻文州心里暖暖的,跟着简单的说了一下现在自己的情况。
王杰希那边知道的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情况,两个人简短地交流之后,王杰希突然要求跟喻文州视频。
果不其然,电话那头的王杰希待在演出通道的角落里,穿着他们一起去选的西装,墨绿色的领带是去年生日的时候他送给王杰希的生日礼物。
“领带配这身果然很合适。”喻文州感慨道。因为两个人休息时间一直对不上,原本约好买衣服的时间一拖再拖,最后买好衣服当天晚上王杰希就飞去参加电影节了。
“你喜欢就好。”
“时间不早了,你快进去吧,别耽误颁奖。
“等一下,待会可能有时差,有件事我要先告诉你。”王杰希眼神认真地问道。
“你说。”
“生日快乐,文州。”
喻文州哑然,这种时候他还记得给自己祝生。
看着王杰希眼睛里闪烁着的、如同星星般璀璨的光芒,喻文州笑了笑,说:“谢谢。”
“等我回来给你庆祝生日。”
“好。”
最佳男女主角的奖项都是颁奖的最高潮也是作为最佳影片奖项前面的压轴奖项,忙了一天的黄少天看到一半实在撑不住,握着咖啡罐倒在沙发扶手上睡着了。
喻文州起身取走他手里的咖啡罐,又找了杯子给他盖上,等回到位置上,已经开始介绍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演员饰演的角色。
王杰希的角色是个卧底警察,在查一桩悬案的过程中发现了警局里的阴暗,在战友无谓的牺牲后,心里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动摇。
拍完戏很长一段时间,王杰希精神状态始终不好,喻文州隔三差五就要到他那里去住几天。
那段时间,王杰希每次睡到半夜都会突然醒过来,然后握住喻文州的手生怕自己现在的生活才是虚假的。
后来又做了几次心理疏导之后才慢慢恢复过来。
这应该是王杰希从艺生涯里第一次不能从角色里抽身。
“请颁奖嘉宾上台为大家揭晓获奖名单!”同声传译说道。
喻文州握着手机紧张地盯着屏幕,心里默默为王杰希祈祷。
然后他听到颁奖嘉宾取出信封里的名单,对着话筒,对着镜头,对着全世界,一字一句的说出了最佳男主角,王杰希。
霎时舞台大屏幕开始循环播出王杰希的饰演的角色片断:在雨中奔跑、在内心焦虑中举枪、把队友尸体扔下海后无声的哭泣...
锁定王杰希的镜头也被放大,占据了整个屏幕,他神采奕奕地样子和周围的工作人员拥抱、握手。
“杰希恭喜你。”喻文州点开微信发了一条语音,一抬头就隔着镜头和王杰希四目相对,然后王杰希突然对着镜头笑起来,看到那个笑容的一刹那喻文州心跳的很厉害。
这个笑容是给他的。
上台之后,王杰希礼貌地接过奖杯,像对待恋人般捧起来温柔地吻了一下。
“今天能够现在这里获得这个殊荣,首先,我有很多要感谢的人,导演、编剧,共同演出的演职人员,幕后所有为这部电影努力的工作人员,如果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今天的获奖。”
“也非常感谢一路上陪伴我的粉丝、我的家人朋友,从我出道到今天,他们都是我的动力。”
“这个奖杯我要送给一个对于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能得到这个奖也是因为有他陪伴我...”
“我的恋人,喻文州先生。”
随着同声传译的声音响彻演播厅,霎时间全场哗然,然后是连片的掌声和响彻演播厅喝彩的声音。
在这个舞台上选择得奖之后勇敢出柜的人不在少数,亚洲演员里王杰希是第一个。
喻文州错愕地盯着屏幕,他此时此刻已经能想见微博上面一定形同爆炸现场。
当事人的实锤。
粉丝们的狂欢。
镜头里的王杰希表情如常,一看就不是临时起意要说这些话,丝毫没有被底下的情绪影响,他只是鞠躬感谢了台下的所有人,又接着说道:“感谢喻文州先生一直以来愿意陪我渡过难关,感谢他给我无限的鼓励,感谢他总能给我一个最温暖的拥抱。”
“我爱他。”
“最后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回报大家的喜欢!”
再次鞠躬,不等主持人回过味来,王杰早已经希径自下场,赶在媒体蜂拥而至之前被经纪人塞进了保姆车。
黄少天被经纪人夸张地敲门声吓醒,迷瞪地看着眼圈发红的喻文州瞪着屏幕发呆,心想王杰希可能没有得奖。
不知道怎么安慰对方的黄少天选择先给经纪人开门,经纪人来不及跟解释,冲到喻文州面前想问个清楚。
可是喻文州都不知道王杰希有这个安排。
他也吓坏了。
“吴姐...怎么了?”
“怎么了?!我的小祖宗,你看看微博...我去找小李,你们现在年轻人谈个恋爱要命真要命...”
“文州...你没事吧?王杰希这次好歹也入围了...下次还有机会嘛...重在参与...啊?!真的假的?!最佳男主角获奖者...等会他在颁奖礼上公开出柜了?!厉害了,王杰希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狠人啊。”
“少天...我不是在做梦吧。”
“要不我掐你一下?”
喻文州捂着发疼的脸颊,那种想承认又不敢承认的复杂情绪占据了内心的每个角落。
大学毕业那天,王杰希和喻文州偷偷跑到学校的汇演报告厅。
因为他们初次见面就是在这个报告厅里——开学之初喻文州过来帮老师核对迎新晚会节目进度,王杰希一身白衬衣站在台上,追光灯打在他周围,光影交叠着落在他身上。
王杰希一开口,喻文州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
一瞬间的心跳加速,让人无法忽视的、十分强烈的意识到的心动。
“文州,等到有一天,我能够站在一个世界的舞台上,我们就结婚吧。”
“结婚?”
“嗯,我们结婚。”
“那我会不会等到变成老大爷?”
“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
“哈哈哈哈好好好。就算我变成老大爷,我也等你。”
“结婚以后我们就回家种地怎么样?”
“再养几只鸡可以吗?我喜欢吃白切鸡。”
“可以,同意了。”
喻文州搂着王杰希的肩膀,开心地笑起来。
笑容就如同那年大一在报告厅,王杰希在给自己鼓掌的人群中看到就忘不了的一样。
笑容似光,照进心里,映得一片波光粼粼。
虽然后来嘴上从来没提过,喻文州是一直记得这件事情的,年年岁岁都没有忘记过。
坐在保姆车里,王杰希借了经纪人的手机登录微信,喻文州的留言静静的亮着小红点。
“杰希恭喜你。”
王杰希点开,一连听了三遍,然后毫不犹豫的给喻文州拨了电话。
从毕业那天开始算起,已经过去十一年了,他很清楚自己已经让喻文州等的够久了。
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谁也没有忘记过。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